碧桂园在虞城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018-08-20 09:12 来源:映象网

  8月17日,为助力虞城县精准脱贫攻坚战,由虞城县扶贫办主办,碧桂园河南区域扶贫办、利民镇政府承办的“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碧桂园精准扶贫虞城县专场招聘会”在虞城县利民镇举行,虞城县扶贫办副主任张超杰、利民镇党委书记荣敢、利民镇镇长王润先,碧桂园河南区域就业扶贫负责人王浩、教育扶贫负责人邵新峰参与此次活动。参加本次招聘会还有碧桂园旗下6家子公司,包括物业、腾越、筑美装饰、顺茵、凤凰优选、营销中心,共提供345个就业岗位,就业地点包括商丘、郑州在内的多个城市,为虞城县贫困群众送工作岗位到家门口,提高贫困户就业积极性。

 

  现场到场人员主要是周边乡镇的贫困户共计200余人,招聘会中各子公司针对贫困户对岗位要求做适当调整,对于条件适合的贫困户优先考虑,为其搭建一个平台,鼓励主动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今年42岁的刘琪来自界沟乡,一大早骑车30多公里前来参加招聘会,家里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加重了他的生活负担,此前经历过打工欠薪的他在听说碧桂园是一家稳定的大平台的企业后,表达了想要加入的意愿,因为此前有过工厂上班的经验,经过了解可以胜任筑美家具厂的工作,工作人员称需要先到广东总厂工作一年,然后可以调回河南分公司担任工长,只有小学文化的刘大哥对这份工作充满了期待。

  除了提供就业岗位以外,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对于想要学习一些职业技能的村民进行答疑解惑,碧桂园不仅提供现有的工作岗位,同时也提供多种岗位培训,后期将会提供农村种植技术以及铝模产业工人等相关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项技能,实现脱贫。

 

  从今年开始,碧桂园集团将扶贫上升为双主业,在全国开展9省14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统一行动,碧桂园虞城县作为其中的帮扶县,现已成立扶贫小组驻扎虞城县,碧桂园将脚踏实地配合政府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力推动和落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形式的扶贫项目,此次招聘会以“造血式”扶贫帮助村民真脱贫、不返贫,助力虞城经济进步发展,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