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一男子坠入深沟 民警“赴险”急救遇险人

2018-08-27 09:36 来源:映象网

  8月20日傍晚,河南省禹州市无梁镇大木厂山后的小径上,一辆三轮车失控冲下深沟被困,情况十分紧急。被困群众用极其微弱的信号拨打了110报警后,失去信号。

  接到处警指令后,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无梁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展开搜救。

  当时天色近晚,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被困群众,一旦天黑,将给救援带来很多麻烦。

  由于手机信号不稳定,民警们分组分散寻找,一边人工喊话,一边反复拨打求助人电话,最终在事发区域锁定位置。

  民警发现,两名当事群众和三轮车坠入将近20米的一处深沟,无法脱身。该处位于禹州与新郑交界的具茨山深处,荒无人烟,人迹罕至,沟中荆棘丛生,且有野生动物出没,如果无人救援,天黑后极可能有人身危险。

  民警立即利用绳索等救援设备,展开营救。

  经过几十分钟的工作,被困两个人全部被安全救出。

  意外的是,附近一处巨大马蜂窝,当时民警一心只顾着救人,浑然不顾,驱散毒蜂,将人救出。

  待被困群众安全救出后,交警李伟川才感到浑身疼痛,他和派出所民警先后被马蜂蜇伤。回到单位他发现,自己身上被蜇了七个毒包。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