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寒准大学生可申请政府资助 低保家庭学生8000元

2015-08-23 09:28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应届高中毕业生考取经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均可申请最高8000元政府资助。

  “为进一步健全教育救助体系,确保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大学,我市从2002年起对考取高校的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学生实施一次性救助政策。” 据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资助标准是低保家庭学生8000元,低收入家庭学生4000元。

  如何申请政府资助金?

  记者了解到,学生可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初审后报教育和民政部门审批。申请时需向学校提供户口簿、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证及其银行发放记录或低收入家庭救助证、准考证、身份证、大学录取通知书等资料。审批通过的学生,由毕业学校将资助资金直接汇付给录取高校。一次性救助资金不直接发给学生,而是由录取学校代为管理,用于受救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记者 赵文静)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