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与加油站员工吵架撞死对方?警方辟谣

2016-10-28 09:44 来源:人人民网

  近日,一段“SUV女司机加油站撞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该视频称“女司机疑与加油站女工吵架,把车开走后又特地掉头撞死她”。24日,福建泉州网警发布辟谣通告称,视频中内容为2016年6月份发生在德化的交通事故,系女司机操作不当引发,加油站女员工重伤。

  记者发现,网上流传的这段37秒的视频系该加油站的监控视频,视频上方显示时间不全,能看到的部分为2016年某月1日,星期三,凌晨1时22分。视频中一名开SUV的女司机要离开加油站时突然掉头撞向站在加油机一侧的女员工,所配文字称,“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两名女子在加油机前疑似发生口角,女员工做出手势要求女司机离开,不料女司机离开10秒又出现,驾车朝着女员工直冲而去,女员工惊吓倒退但仍遭冲撞身亡。”

  部分媒体也在微博上转载了这条视频,并配文称“日前,一名女司机疑似与加油站女员工起了口角,驾车离开监控录像范围。大约10秒后竟然来个大回转,直接猛烈冲向女员工,女员工发现后惊吓后退但已躲避不及,遭到轿车正面冲撞,加油机也猛烈震了一下,女员工则倒下丧命。”

  该微博引发了网民热议,网民“丫丫最喜欢爸爸”猜测“是不是油箱口在另一边、加油站工作人员让其掉头方便加油、女司机油门踩猛了撞上去、该视频快放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像是在另一边等女司机加油”,网民“管城河畔东”称“都辟谣是旧新闻了,没经过你们自己的调查就误导大众 职业操守都碎成渣了。”也有部分网民直接表示“这种人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10月24日,福建泉州网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辟谣通告称,“有媒体发布了一则新闻,称日前一女司机疑似与加油站女工起了口角,驾车离开后撞击女员工并导致其丧命。经查,这篇无时间无地点无警方调查结果的报道,实为2016年6月份发生在德化的交通事故,系女司机操作不当引发,加油站女员工重伤。”

  26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泉州市德化县公安局政工室李主任,他向记者表示,“此事确实为今年6月发生在德化的一起交通事故。”对于事故的原因及被撞女员工的恢复情况,李主任称,出于对当事人隐私的考虑,不能透露过多细节。

  据《东南早报》报道,视频中驾驶SUV的女司机为无证驾驶,因操作不当,误将油门当刹车,撞上了加油站的加油机和女工作人员。事发后,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加油站女工作人员伤势较重,已送医治疗,目前仍在治疗中。待伤者结束治疗后,需进行伤情鉴定,再根据伤势对肇事女司机进行处罚。(金晨)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