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通报中学男生遭群殴事件:校长被停职

2018-01-09 09:44 来源:澎湃新闻网

  针对“贵州黎平县一男生在宿舍内遭人群殴”一事,1月8日晚,黎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黎平宣传部-侗都黎平”最新通报称,警方对此事受理为行政案件调查,经鉴定,被打学生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对已满14周岁的涉事学生依法进行处理;对其余未满14周岁的涉事学生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同时,教育部门已对黎平七中校长廖新元、副校长路殿举、学校初中部副主任吴志光、班主任周俊明、宿管员王明琴等进行停职处理。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黎平县第七中学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孩躺在寝室下铺,遭其他多名男生掌掴、拳打脚踢、用皮带抽,随后被打男孩被拉起,遭人用被子盖头,多人群殴。在4分多钟的视频中,被打男孩全程护头护脸,没有还手,不时发出惨叫声。

  针对上述事件,1月6日,“黎平宣传部-侗都黎平”通报称,1月6日凌晨,获知相关情况,县教育、公安部门立即开展调查。经查,事发为黎平第七中学。目前,被打学生已入院全面检查,被打学生的家长与打人学生的家长之间见面处理,具体调查情况及进展随时向社会公布,对相关学校和责任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次日,“黎平宣传部-侗都黎平”再次通报称,7日7时,黎平县迅速成立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县政府分管政法、教育副县长和县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班全面开展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

  公安机关已对涉事相关人员共11人进行询问调查取证;有关部门进一步对被打学生进行伤情诊断和治疗,专班工作组组织学生家长(亲属)到校进行协商处理,并安排专人对涉事学生进行教育和心理疏导。为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6日上午,黎平县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紧急会议,全面总结教训,认真开展排查,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学校未成年人的关心教育管理工作。

  8日晚,“黎平宣传部-侗都黎平”最新通报称,黎平县七中学生宿舍打人一事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教育部门已对黎平七中校长廖新元、副校长路殿举、学校初中部副主任吴志光、班主任周俊明、宿管员王明琴等进行停职处理,待最终调查结果作出处分决定。

  同时,公安机关对此事受理为行政案件调查,现案件事实已查清。经鉴定,被打学生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对已满14周岁的涉事学生依法进行处理;对其余未满14周岁的涉事学生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