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回应“男子砸执法车”:查实系精神病患者 已送医

2018-04-26 11: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对于网上热传的“男子当街用石块砸执法车”视频,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宣传民警2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男子涉嫌故意损害财物被拘留后,家属称其患精神类疾病,查明后男子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视频显示,一辆车身印有“交通管理执法车”,车头印有“整治三轮、平安出行”字样的面包车停在路边,一名男子不停捡起路边石块砸汽车车窗、车身。众多群众围观,还能看到身穿交警制服者。

  4月25日,潢川警方向澎湃新闻通报称,4月14日17时许,潢川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办执勤人员,驾驶豫S3M110车辆,行至新潢桥北路段,对程某某驾驶的两轮电瓶车进行治理。程某某拒不服从管理,并从路边捡起砖石,对豫S3M110车辆进行打砸。目前,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

  潢川县公安局宣传民警表示,被砸车辆不是警车也不是执法车辆,是县交通秩序整治办的车。环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出警立案,以涉嫌故意损害财物将该男子行政拘留。事后该男子家属到达派出所,称其患有精神类疾病,并提供相关病例。查实并办理相关手续后,男子被所外执行,送往当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