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家自制酸奶不达标被通报 食药监局公布名单

2016-10-26 10: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日前,河南省食药监局公布了对餐饮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此次抽检的餐饮食品主要包括煎炸过程用油、肉冻、皮冻、水晶肘子(自制)、冷加工糕点面包(自制)、热加工糕点面包(自制)、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共抽检208批次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占2.4%。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如下:许昌市东城区宏毅冷饮店经营的蓝莓酸奶蛋白质不达标;平顶山市新华区源丰乳香源奶吧经营的酸奶大肠菌群超标;许昌市东城区康乃馨鲜奶店经营的热鲜奶脂肪不达标;濮阳市重华街百芬康之源鲜奶吧经营的鲜奶脂肪不达标;平顶山市新华区哈斯顿蛋糕坊经营的酸奶大肠菌群超标;焦作市山阳区宋记热狗鲜奶吧经营的鲜奶脂肪不达标。

  河南省食药监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许昌市、平顶山市、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经营者依法查处,责令经营者查明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存在的安全风险。

  河南省食药监局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记者魏朝林)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