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买房遇糟心事 新房面积缩水落地窗变墙

2016-11-28 1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业主称同户型15楼的主卧带飘窗,且窗户安装在外墙处,而17楼主卧却有问题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你看看,这房咋让人收,跟当初卖房时说的完全不一样。”11月25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西路上的清华大溪地售楼部门前,说起自己9号院17楼的房子,郑州市民冯先生就一肚子火。

  “买时只说有个檐儿,现在可是一堵墙。”看见自己花了整栋楼最高的单价,却买了“面积缩水、采光受阻、与其他楼层大不相同”的房屋,冯先生十分气愤。于是从今年8月起,他与有着同样遭遇的十几户业主,就这一问题多次找开发商协商,但得到的结果,却让他们无法接受。

  【吐槽】

  买了整栋楼单价最高的房

  却受到“最不好的待遇”

  2015年,郑州市民冯先生在位于中原西路与商隐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清华大溪地9号院,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

  当时购房时,冯先生可以选择11层、18层等多个楼层,但考虑到住高一点空气好、视野好的他,最终定了“整栋楼单价最高的”17楼。可没想到,盼了一年多时间,到今年10月30日交房时,他却傻了眼。

  “这绝对不可能是我买的房子。”收房当天,冯先生进入房内,看到室内餐厅、卫生间,尤其是次卧的采光十分不好,且原来销售人员承诺的,以及样板间所显示的落地窗和飘窗,也不见了踪影,相反,阳台落地窗的位置,出现了一面1米多高的墙,而卧室的飘窗外,也多加了一面墙。

  “当时置业顾问只说外面有造型,有个檐儿,但她没说会有一堵墙。”冯先生清楚地记得买房时的情景,可当他找到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反映情况时,却被告知“说了,可能没说清楚”。

  对此,遭遇同样问题的业主陈女士称,“买房时,置业顾问说有个檐,她要是说有这么高的一堵墙,那我绝对不买17楼了,这一层还贵呢。”

  【现场】

  A 次卧昼夜不分

  11月25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与几位业主来到清华大溪地9号院内,业主张先生尝试着打开自家的房门,但在他拒绝收房后,开发商已将该房屋入户门的初始密码进行了更改。同样,其他几位业主也无法进入自己的房子。

  “你们维权后,所有17楼的密码都改了。”住在张先生对门,房屋格局相同,但已经收房并开始装修的付先生说,“我也不想收房,但开发商说不要就按原价退,我孩子都在附近上学了,而且房价现在这么高。”

  “我干装修十几年了,还头一次遇到这种样子的房子。”即便付先生已经尽可能地将房屋重新做了修整,但走进他家的次卧,光线仍然十分不好,上午10点左右,屋内仍黑如冬天下午5点钟的感觉。

  “当时买的可是南北通透,你看这屋黑的。”付先生抱怨道,原本的卫生间也只有一个小窗户,“进去得开灯,我就把墙打了。”

  B 面积缩水落地窗变成墙

  “17楼的单价可是整栋楼最高的,但现在看人家楼下便宜的都是大落地窗,俺这儿现在成啥了?”业主张先生说。

  从9号院11号楼17层向对面楼层望去,相比较15、16以及18层的房屋,冯先生等人购买的房屋客厅及餐厅的阳台,均没有落地窗户和护栏,取而代之的是高约1米的墙,以及玻璃窗。而主卧的窗户也向内缩了约40厘米,窗户外还砌了一面高1.4米左右的墙。同样,次卧窗户下缘距地面近1.4米,比其他楼层的次卧窗户提高约50厘米。

  “最不理想的就是次卧,我每次来看见这屋都来气。”业主张先生说,为了解决此事,他们从8月份起,多次找到开发商,但双方最终未谈拢。

  【陪办】

  现在退房退原价

  更换期房再等3年

  在清华大溪地售楼中心,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该公司一徐姓工作人员。面对业主们的质疑,该徐姓工作人员表示,其公司并无主观错误,他们对销售人员统一进行过培训,不可能存在不告知业主房屋具体情况的事实。

  “事情发生后,我们也专门去问了销售人员,她们也说当时都告知业主外墙有装饰了。”上述工作人员说。

  对此,业主们表示不认同。“当时只说有檐儿,绝对没说檐后面还有一面墙。”张先生气愤不已,“如果说了,那我傻了掏高价去买这房?”

  针对这一情况,上述徐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开发商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第一种,退房,但只按照当时购买价进行退款;第二种,换房,只能更换期房,且这批房屋将于2019年左右交房;第三种,原价11.8万元的车位,以7万元卖给这些业主。

  “目前只有三种解决方案,业主只能三选一,对于他们提出的砸墙,那根本不可能。”该名工作人员说。

  “这11.8万元里包含3万元的购物券,实际只降低了1.8万元。”业主们无法接受退房和车位优惠的方案,而对于换房,有业主提出,“等这3年,我们租房以及去银行办解押的费用该如何处理?”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她要请示领导后才能给予答复。(记者 王苗苗)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