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买的两套新房“被抵押” 遭遇维权难

2016-12-07 16: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易天国际”楼盘

  “我们买的两套房子现在一直办不下来房产证,去查询时发现,两套房屋早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这是在欺骗我们。”昨日,周口市民黄卫、邱伟反映,他们在2011年、2012年分别购买了周口滨河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易天国际”楼盘的两套房屋,但事后得知两处房产早已被抵押。随后,他们多方奔波维权,至今无果。

  黄卫和邱伟是表兄弟,2011年5月,黄卫的母亲位凤兰以26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易天国际”楼盘的1108号房屋。大约8个月后,邱伟以27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同楼盘的1107号房屋。

  黄卫、邱伟回忆说:“2013年的时候,我们去‘易天国际’售楼部要求办理房产证,对方以所有房屋统一由物业办理房产证为由,让我们回家等消息。”

  然而,当年9月份,因物业费用出现问题,两人到周口市房管部门查询上述两处房产时,却发现一个令他们无法接受的事实。“查询结果显示,1107、1108两套房屋早在我们购买之前就已经被抵押出去了。开发商继续卖给我们,这明显是在欺骗!”黄卫、邱伟气愤地说,发现这一问题后,他们找到售楼部交涉,但对方以不清楚事实为由拒绝回应。此后,两人先后通过信访、报案等多种渠道维权,但时至今日没有得到满意的说法。

  昨日,大河报记者跟随黄卫一起,来到位于周口市中州路桥南头的“易天国际”楼盘,但未能见到有关负责人。黄卫说,像他们这种情况的业主还有几十位,他们目前正联手维权,但开发商牵涉多位股东,而且大多避而不见,他们的维权之路非常艰难。

  根据业主提供的电话,大河报记者致电“易天国际”楼盘财务会计魏女士,她说不清楚抵押的事,记者追问如何联系开发商法人代表,魏女士说了句“就先说到这吧”便挂断了电话。

  周口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的刘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业主反映房屋被抵押的情况,是开发商的个人行为。解决此事的最好办法是,开发商把钱还给人家,尽快把房屋解押出来。但目前开发商没有钱,导致此事陷入困境。

  “业主上访反映过多次,我们也接待过多次。”刘先生说,他们开始联系开发商对方还接电话,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对于业主们面临的问题,刘先生说,他们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起诉开发商,“行政手段我们用完了,该罚也罚了”。(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