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旅游局暗访A级旅游景区 11家“亮红灯”

2016-12-15 09:47 来源:郑州晚报

  12月14日上午,河南省旅游局召开2016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景区暗访情况。

  据介绍,省旅游局从9月初至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重点从反映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的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进行暗访检查。

  通报指出,在暗访检查中发现部分景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服务设施破损严重,旅游厕所管理滞后;二是游客服务中心功能不健全,停车场管理混乱,乱停乱放严重;三是旅游标识系统不健全,旅游购物不规范;四是个别景区管理服务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五是部分景区在旅游安全方面存在安全隐患。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国家旅游局通报处理的外,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决定对洛阳市白云山景区、焦作市神农山风景名胜区、洛阳市鸡冠洞风景名胜区3家5A级景区,平顶山市画谷眉景区、鹤壁市大伾山风景名胜区、开封大相国寺3家4A级景区给予警告;对焦作市青天河风景名胜区1家5A级景区,新乡市万仙山景区、济源市王屋山风景名胜区、驻马店市南海禅寺景区、郑州市黄河风景名胜区4家4A级景区给予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整改。 郑报融媒记者 胡审兵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