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楼盘遭金融监管部门查办 违规悬挂山寨银行标牌

2016-12-20 09:5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5日,记者从河南银监局获悉,该局日前接到群众举报:郑州市博颂路某楼盘在其商铺门头悬挂“中州银行”字样的“山寨”标牌。经核查属实后,河南银监局联合省政府金融办立即对其进行查办,并拆除了相关涉嫌违规冠名的标牌。

  按照我国现行金融监管体制和法律要求,“银行”字样有专属性,须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行政许可才能使用,未经批准不得随意使用。

  涉事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设置“中州银行”字样的标牌,目的在于对楼盘的外立面进行情景包装,烘托其商业氛围。但这一行为在工商管理部门看来,已涉嫌虚假广告宣传。

  河南银监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办理金融业务要到持有《金融许可证》的正规金融机构,任何未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机构都是非法金融机构,不得开办银行业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后续监管,对涉嫌违法设立金融机构、违规开办金融业务的单位和个人,将配合省市金融办、公安机关、工商管理部门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取缔,切实防范社会风险传播。(记者郭戈)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