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热力公司挖断住宅化粪池 蓄水池被严重污染

2016-12-26 11:14 来源:南阳晚报

  挖断居民住宅的化粪池却迟迟不给说法,住户投诉月余才承诺给予维修,南阳热力公司的做法引起市民质疑。

  “11月23日前后,热力公司安装管道时把我们的化粪池拆毁了。”日前,城区梅溪路与中州路交叉口附近梅溪商厦家属楼的住户遇到了烦心事。记者随后来到该家属楼,看到该楼紧临梅溪河,楼前的水泥地面已被挖开,露着被毁坏的化粪池,家属楼的下水道同样暴露在外,污水横流。“一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多次找施工人员协商,让他们先把化粪池修好,但他们没有任何行动。”该家属楼的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排污系统被毁坏对居民生活影响非常大。

  随后,记者拨打了南阳热力公司值班电话询问情况,电话中工作人员称:“因妨碍施工,所以拆除了化粪池,必须等施工完毕才能维修化粪池。而该居民楼住户阻碍施工。”不过,居民们说,该工程的跨河热力管道距离该家属楼阳台垂直面的距离只有一米左右,热力公司如此施工不仅堵塞了出路,还造成极大隐患,因此,他们要求热力公司重新设计施工方案。

  昨日下午,记者得到消息称,由于该家属楼居民坚持向有关部门投诉主张自己的权利,上午有关部门已要求热力公司立即修复梅溪商厦家属楼的化粪池,同时修改跨河热力管道的位置设置,热力公司代表也表态同意。

  无独有偶,昨天,城区中州路与百里奚路交叉口农村信用社家属院的住户也向记者讲述了类似的遭遇。据该家属院居民张先生称,半月前,他所居家属院多人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被医生确诊为食用不洁食物所致,而热力公司正好其间在家属院旁施工。后居民在施工现场发现家属院的污水管道损坏,污水四溢,一旁的蓄水池被严重污染。

  张先生称,随后他们多次派代表到南阳热力公司进行协商,但对方对维修百般推托。“铺设管道本是为百姓办好事,但如果为了施工破坏百姓生活,就是扰民,这种做法应该受到谴责。”居民们表示。(记者杨万里 赵 洋)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