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开发商被指拖欠工资两年 农民工讨薪被打

2017-01-10 10:02 来源:大河网

  “眼看就要过年了,我们干活的尾款大庆集团始终拖着不给我们结,工程已经结束两年了,我们实在忍无可忍了。”1月5日,罗山县兰亭小区的建筑工人李某向记者反映,该小区开发商大庆集团拖欠农民工工资两年之久,至今仍然态度强硬不予结账。

  开发商承诺书不兑现 农民工要账被打

  据了解,大庆兰亭小区建设工程由许某从大庆集团总承包,李某从许某手中分包到罗山县大庆兰亭小区的泥工工程,建设工程款共计830万元。施工前期许某承诺按工程进度进行付款,施工期间许某先后支付了700万元工程款,余款130万元至今尚未支付。“许某跟我们说,大庆集团是按照工程预算给他结账的,而工程预算的钱根本不够支付实际的工程款,而开发商大庆集团与许某的工程决算拖了一两年都没有完成,我们没办法,只能找开发商。可是我们多次找到大庆集团,他们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之前还给我们写过承诺书,可是承诺的时间早已过去,到现在也不兑现。”李某拿出大庆集团的秦某亲手写的承诺书告诉记者道。

  1月5日下午2点左右,李某和几个工友一起来到了信阳龙飞山城小区内大庆集团的总部,想再次找大庆集团要账,可对方却叫来了20多人阻止李某等人,李某的工友张某还被大庆集团的工作人员打伤。“他们态度特别蛮横,没说几句就有人动手,张某眼角当时就被打出血了,现在还在医院检查呢。而且秦某后来也出来了,他的态度更强硬,直接跟我们说不会再支付一毛钱的。那是我们的辛辛苦苦的工资钱,他说不给就不给了。”李某一脸气愤。

  大庆集团:工程决算正在加紧核对 没有动手打人

  就李某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大庆集团的秦某,秦某告诉记者,大庆集团并没有欠账,已经按照合同和工程预算支付给许某99%的工程款,决算书也已在几个月前编制出来,但是目前许某那边还没有核对完,所以不能收尾。“我们比许某着急,许某可以随时过来找我们核算工程决算,我们也想早点把这个事情解决完,让工人们能拿到钱。”秦某说道。至于1月5日下午,李某方面有人被打的事情,秦某说:“这个情况我们不知道,我们这个楼上有好几家公司,人比较多,不清楚是谁动的手,我们的工作人员我都认识,肯定不是他们动的手。”(记者 何正权 李鑫 通讯员 杨帆)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