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一云南游旅游项目禁止焦作等地人报名

2017-01-19 10: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上午,一则让不少人,尤其是河南焦作等地人及记者大为不解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即携程旅行网(简称携程网)一个云南游的项目中,明确规定焦作、驻马店、醴陵、揭阳等地人及记者、导游禁止参团。

  携程网对此表态称,已将违规产品下线整改,并对相关客户表示歉意。

  【事由】

  携程网云南游旅游项目

  记者等人不能报名

  据《法制晚报》报道,1月18日,一位湖南醴陵的孙姓市民反映,自己想去云南旅游,用手机携程报名参团,却遇到歧视性条款,而原因,则是他的籍贯地属于不被接受的地区之列。孙先生还表示,“你们记者也跟我一样,被限制参团。”

  媒体报道称,孙先生提供了携程网旅游项目网页,在一份“西双版纳+九乡+普洱6日5晚三飞五星级酒店”的旅游产品的“预订须知”内,明确规定:“本产品不接受记者……揭阳人、焦作、驻马店、醴陵客人”。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法晚记者以想要参团的旅客身份致电携程网。经过一番查询,携程网人工客服承认确实有该项目和该条款,但表示该条款内容是产品供应商的要求,记者需与该旅游产品的供应商“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联系。

  对于河南焦作等地人及记者被限制参团一事,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有些记者不是来旅游的,都是来找事的。”而之所以对河南焦作等地人设限,是因为那几个地方的人,买机票没有优惠。

  【进展】

  携程网已搜索不到

  相关旅游项目

  1月18日下午5点30分,河南商报记者在携程网以“西双版纳+九乡+普洱6日5晚”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并未发现涉事旅游项目,而在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提供的相关旅游项目中,其“预订须知”内,均没有出现对河南焦作等地人及记者设置的报名限制。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昆明康辉永恒旅行社,以要参团的河南焦作旅客身份进行询问,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其公司所提供的所有有关西双版纳的相关线路中,均未对河南焦作等地人及记者设限,并称,如果河南商报记者想报名,她可以帮忙留位儿。

  【携程】

  属于违规

  已责令下线整改

  对上述情况,携程网有何看法呢?河南商报记者致电携程网,该网站公共事务部经理徐先生表示,该网页日常由旅行社自己维护,平台监管。对于旅行社供应商产品预订条款中,出现禁止部分群体预订这一情况,携程旅行平台供应商管理与运营部门发现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发现这些内容是旅行社产品上线之前的固有条款,这些限制性条款损害了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他表示,对于此类违规行为,携程旅游事业部迅速启动整改措施,即对违规产品下线整改,并对被曝光的商家依据平台规则进行相应的处罚。此外,对涉及的相关客户表示歉意。河南商报记者 王苗苗

责编:张迪驰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