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过洋节忙坏了家长 为一套服装忙活到半夜

2017-11-07 11:10 来源:人民日报

  前些日子几个朋友在微信上吐槽,为了万圣节,这几天都忙坏了。阿秀是公司的销售经理,眼下是销售旺季,正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每天都要晚上8点多回家。上周五为了给儿子买万圣节的服装,她跑了好几家大型超市都没买到。后来,利用家里的材料,一直忙到夜里2点多,给孩子做了一套服装。

  阿芳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发通知说,家长要制作南瓜灯,并把制作的过程发在幼儿园的微信上和其他的孩子一起分享。阿芳说,她从来没有使用过刻刀,为了在南瓜上雕刻出各种新奇的图案,她也是拼了。买了6个南瓜,4个南瓜被她刻坏了,只有两个还马马虎虎。

  现在很多幼儿园、小学热衷于过洋节,家长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忙得不亦乐乎。如今,过洋节成了负担,而过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的时候,好像班里也没开展什么亲子活动。

  所以,笔者觉得,让孩子了解传统节日更有必要。幼儿园一味崇尚过洋节,甚至成了家长负担,应该反思。

  江苏南京市 彭爱珍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