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机场女空乘从波音737上掉下 厦门航空回应

2017-11-11 17:27 来源:北青网

 

新郑机场女空乘从波音737上掉下

  11月10日晚间,多个认证微博账号发布了现场视频。据了解,厦门航空MF8253航班10日12:58分落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后,13:09开舱,在配餐时二号乘务员13时20多分钟在从配餐车回机舱时从后舱跌落至停机坪。

  受伤乘务员被立即送往医院,经CT检查确诊为胸十二椎体压缩性骨折。厦航对此高度重视,派出多人组成的处置组赶赴郑州,联系当地骨科专家于当晚为乘务员进行了微创手术,手术顺利完成。医生告知该伤势不会对乘务员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产生影响。目前乘务员情况稳定,预计一周后出院。

  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目前厦航和郑州机场正积极配合相关单位进行调查。

  据航空圈了解,该航班由波音737-800飞机执飞,舱门距离地面2.7米左右。该航班于10日下午14:45分从郑州机场离港,并于16:50抵达兰州机场。

  此前,10月23日中午东方航空MU5762(深圳-昆明-腾冲)航班在深圳机场出港准备时,一名空姐在后客舱门打开的情况下,不慎跌落至机坪地面。机场急救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处置。经初步诊断,该名乘务员有骨折和擦伤。

  据了解,该航班由波音737-800飞机执飞,东航空姐跌落处距离地面有2.7米左右。有业内人士称,该空姐极有可能是在做开关舱门时,重心不稳失足坠地的。

  之前相关报道

  深圳机场证实,此架客机做起飞准备时出事,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摄自网路)

  怎么又是东航!屡次出包的东航公司23日在深圳机场发生罕见意外,一名空姐从客舱摔落停机坪,造成骨折送院治疗。深圳机场证实,此架客机做起飞准备时出事,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根据东网报导表示,资深机长陈建国在微博爆料,东航5762航班的波音737-800飞机,乘务员从飞机2.7公尺的左后舱门摔下,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事发当时,飞机在深圳机场停机坪。深圳机场证实此事,并表示经初步诊断,该名乘务员有骨折和擦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民众质疑,关舱门为啥不是飞机静止的时候,请地面人员帮忙关上?飞机起飞,后舱门打开,这已经属于严重事故了,应该追重责!

  另有民众认为,虽然是个意外事故,但也证明如果发生紧急情况,乘客是可以直接从舱门往下跳逃命。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