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和高新区俩单位违规生产被通报

2017-12-19 10: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环境大考即将交卷,仍有企业无所顾忌违规生产。12月18日,郑州市环境督导组在督导时发现惠济区、高新区的俩公司违规生产。

  曝光台1 惠济区

  郑州鑫港混凝土有限公司违规生产

  地址:惠济区江山路与新苑路交叉口南路西

  存在问题:1. 该企业为清改类企业,现场无法提供环评验收报告。2. 1号拌合楼生产期间除尘器正常开启,除尘器接口处有破损,粉尘直排外环境;2号拌合楼生产期间除尘器故障无法正常使用,粉尘直排现象特别严重。3. 出入口冲洗设施未正常使用。4.超环评报告批复私自增设一条生产线。

  监管单位:惠济区环保局

  属地监管单位: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

  对企业处理意见:

  1.市环保局依法组织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2.惠济区负责督促整改到位。

  曝光台2 高新区

  郑州久鼎混凝土有限公司违规生产

  地址:高新区电厂路与电厂南路交叉口东约250米

  存在问题:1. 超环评批复私自增设一条生产线;2. 搅拌机上部除尘器未正常使用,粉尘直排;3. 物料装卸过程料仓内喷淋抑尘设备未正常开启;4. 搅拌站内私设大型加油设备,无法提供相应手续;5.场区危废随意堆放,未设置危废车间;6.出入口冲洗设施未正常使用;7.场区道路积尘较厚,清扫降尘不及时,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监管单位:高新区环保局

  属地监管单位:高新区石佛办事处

  对企业处理意见:

  1. 市环保局依法组织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2. 高新区负责督促整改到位。

  根据《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期间各级督导组交办问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的通知》市督导组对两个企业进行红牌警告处理,如再次发现严重违规生产行为,将作退出经批准生产的名单处理。

  同时,以上两个搅拌站立即进行停产整改,整改完成经督导组组织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生产。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