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全款装修新房 工期拖延俩月仍未完工

2018-01-11 16:33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来,“实创装饰”在各大城市旗下门店关门停业的消息纷纷在各媒体平台曝光传播,受此事件影响的不但包括公司下属员工及工人,还涉及到供应商和业主,大家想尽办法联系实创公司或管理部门,希望得到帮助并妥善处理。

  “实创装饰”在郑州市设立的公司名为“郑州实创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实创”),成立于2007年9月,门店虽然仍在正常营业,但从媒体曝光的情形看,出现了装修项目未完成、员工遭欠薪、拖欠供应商款项的情况。

  市民李先生表示受到了该事件的严重影响:装修全款已交付,工程还没干一半就停工了,“郑州实创”给予的完工承诺迟迟不兑现,再找其他装修公司也不现实,现在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维权局面,家里所有的计划亦随之推迟。

  

  工期拖延近俩月仍未完工

  家住西郊的李先生在东区办公,每天开车往返将近30多公里,不但交通成本过高并且时间全都浪费在路上。因此,2015年,他在郑东新区购置了一套新房,离公司很近,上班更加方便,并且孩子明年也到了入学年龄。今年7月开发商交房后,李先生就准备年前装修好房子,明年年初入住,但现在一切计划都因为装修泡汤了。

  李先生之所以选择“郑州实创”,不但因为这是个老品牌,而且该公司当时提出了一项名为“实创完美家装样板间VR设计大赛”的活动,即业主付全款后可以享受“全屋定制家装”,还可按“整装价款”的100%返现,每年返现10%,累计返还10年,也就是说10年后业主可以收回全部装修款。

  在征询过朋友意见、并实地看过“实创1000多平方米体验馆”后,李先生对宣传册上承诺的“装修工期可缩短30%”心动了,与“郑州实创”签订了装修合同,按照新房面积交付了24万元的装修款,计划开工时间为2017年7月17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7年10月25日。

  

  月底之前给予客户满意答复

  未料,工程进展并未如预期顺利。虽然李先生知道并理解受外界因素影响,施工材料的入场时间被拖延,但他却没想到事件会发展到涉嫌高管跑路、现金流断裂、涉嫌诈骗的地步。

  12月初,李先生展开维权。他表示,郑州市跟他有同样遭遇的业主多达百户,现在房子装修进度还不到一半,如果再找其他装修公司,那自己的经济损失太严重,因此只能追着“郑州实创”高层把问题解决。

  

  15日,郑报融媒记者联系到“郑州实创”负责工程交付的周总,他表示,目前郑州两家店面处于正常营业状态,的确因为环保问题延误了客户们装修的工期,十分理解大家的心情,但一定会按照合同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对于资金链断裂、拖欠员工两个月工资的传言,周总予以否认,表示绝不属实,普通员工的工资都已发放到手。

  对于李先生的情况,周总表示,针对木地板、橱柜台面及洁具三项将在月底之前安装,至于房门、窗帘、沙发、床垫、灯具等,客户可以选择等候安装,也可以选择退款,该退多少绝对不会不认账。

  得到如此答复,李先生表示现在只能耐心等候。“周总没有决定权,到时候不安装,我只能继续维权,希望实创公司能够履行承诺。”

  郑报融媒记者也将持续对该事件进行关注。

  

  装修万万不得贪图小便宜

  回望该事件,我们不难发现,“整装满额返现”对待装修的业主来讲是极大的诱惑,但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行业非常专业,水很深,可以让业主防不胜防。

  业内人士建议,大家在挑选装修公司时,除了去看大平台之外,多去一些装修专业类媒体、点评网站等,咨询业内人士,看看装修过来人的口碑与真实用户经验评价。此外,“装修返款”不可全信,在这类商业活动背后,其实是企业圈钱的行为,这些费用不仅仅用于企业偿还往年债务,还可以借着高额的收入,获取更多的资本融资,用于企业扩张。

  此外,业主们还要提防低价装修套餐,防止低开高走、漏项增项。套餐装修中极易暗藏隐患,很多业主选择了10万元套餐,但装修结束却花了20多万,水电、橱柜、卫浴、窗帘等等,选不好了直接就跳入“装修圈套”。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图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