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自来水混浊全是泥沙 业主:喝的“黄河水”

2018-04-13 09: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君不见“黄河之水”已到你的碗里来。近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园梅花苑的业主很发愁,衣服不敢洗,澡也不能洗:一打开水龙头,流出来的都是混浊的黄水,久置,水底会沉淀一层黄泥。业主自嘲,家里喝的都是“黄河水”。

居民家中的自来水混浊

  投诉

  水混浊 吃饭不敢用

  洗澡怕弄坏热水器

  日前,有瑞锦园梅花苑业主在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微信后台留言:我们小区的自来水,倒进黄河里面,是绝对分不清是黄河水还是自来水的。已经连续几次了,每次都是几天后才能逐渐变清。他自嘲:“花钱买来的是‘自来黄河水’。”

  4月12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前往该业主家中,刚进门,女主人就端出一盆水,盆底可见泥沙沉积纹路。

  “我今天8点多起床的,一看,水又成这样了,孩子也病了,脸也不能洗。”女主人抱怨。而后,她指着卫生间一个蓝色水桶:“看,这个桶里更明显。”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该桶底部确实沉积着厚厚一层黄沙。

  据女主人介绍,4月6日从外地回来时,发现水混浊严重,“吃饭不敢用,洗澡也怕弄坏热水器。”

  她说:“前天好了,赶快洗了洗衣服,没想到今天早上又出现这种情况了,要是供水管道破了,这么长时间也应该修好了。”

  小区另外一名业主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住的是高层,更严重的是做不成饭, “楼下的饮水机根本不够用,不过最近已经好了。”

  河南商报记者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业主发的一些视频,自来水变混浊,受影响的不止几家。

  自来水公司

  脏水已排除 水质已恢复

  好好的自来水怎么变得如此混浊?河南商报记者分别采访了小区煜城物业及郑州经开供水有限公司。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4月4日,航海路以南、经开第十五大街附近施工挖断了输水管道,有泥沙跑进水管中,小区高层所用的二次供水水箱底部,也全是泥沙,当时已经通知业主,水质会变混浊。

  不过,该工作人员称,水箱内的脏水已经全部清洗放完,在10日下午,使用的水已经恢复正常。

  物业一工作人员忍不住吐槽,前一段时间都不敢洗澡,怕弄坏了热水器。

  郑州经开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4月4日当天,郑州城建集团在航海路与107国道附近施工时,不慎将水管挖断,水管受损后,供水公司立即关闭了航海路上的主水管阀门,不过,经南三路的供水管也经过瑞锦梅花苑小区,两者叠加形成的压力差,导致水流加剧,冲刷管内沉积的泥沙,导致水质混浊。

  该工作人员说,混浊物并非来自外界泥沙。

  此外,该工作人员称,4月8日,供水公司已将小区周边的消火栓全部打开排放脏水,目前水质已经恢复。

  对于混浊的反复,该工作人员回应,目前破损管道尚未修复,压力差仍然存在,到了晚上,用水量少,管道流速慢,水中的泥沙会多少有些沉淀,第二天早上再一用,水的流速一快,水就又变混浊了。“不过脏水已经排除,所以水质会恢复。一旦发现,可以立即联系我们。”该工作人员说。(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实习生 刘远怀 文/图)

  ax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