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约谈“美拍” 责令全面整改

2018-06-04 09:32 来源:新京报

  记者今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因近期“美拍”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国家网信办于6月1日会同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相关负责人,责令全面整改。

  此前,国家网信办曾就“美拍”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严重违规信息问题对其作出停止更新服务的处罚。国家网信办核查发现,“美拍”未能整改到位,企业主体责任缺失,疏于视频内容管理,置社会公序良俗和社会舆论于不顾,出于博取眼球、获取流量的目的,继续传播未成年人衣着暴露、性暗示等低俗不良信息。

  对此,国家网信办依法责令“美拍”进行全面整改,彻底自查自清存量违法违规和低俗不良视频内容,严格注册审核和内容巡查。

  据悉,“美拍”将暂停有关算法推荐功能,下线“校园”频道,停止更新“热门”频道30天、“直播”频道15天。整改期间,将进一步完善内容审核发布、安全策略管理等各项机制,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记者 许雯)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