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工在中建一局郑州项目工地受伤惹纠纷

2018-07-20 14:38 来源:中工网

  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农民工的安全谁来保障?在河南中牟县李小安安置区工地打工的当地农民工李宏伟没有想到,上班第一天工作不到1个小时,就遭遇到这个问题 。

  6月30日早上7点左右,在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承建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工地(李小安安置区),在木工班组打工的李宏伟在搬运物资过程中不慎跌倒,经就近送往医院后得知,右腿部膝盖出现粉碎性骨折。

 

  发生了工伤事故,这让李宏伟一家犯了难。原来,这是他第一天到工地上班,而且工作不到1个小时。

  “我是6月29日到工地找活,和4号地块木工班组长谈好,第二天来工地上班。”李宏伟说,自己早上6点就来到了工地,因为地面不平还有杂乱的铁丝,自己7点左右在搬运物资过程中不小心跌倒受,真没想到自己刚上班就出了这档子事。

  对于李宏伟的说法,中建一局郑州项目方予以否认。郑州项目部介绍说,李宏伟是到项目工地找木工班组长谈事时不小心摔倒受伤的,并非他所说的在工作过程中受伤。

  但李宏伟认为,项目工地之所以否认,主要是自己刚到工地上打零工,还没签合同。而且事发当天正好是安全生产月最后一天,工地担心被拖累和影响,所以不但不承认他在工地打工,受伤后也没人管他。无奈之下,李宏伟只好打电话给妻子,让妻子用电动三轮车将自己送至附近的医院。

 

  在一份情况说明中,中建一局郑州创意产业园项目部介绍说, 6 月30 日早上,李宏伟到安置区项目工地找木工班组长韩云谈事,在 4号地块基坑地平面上不小心摔倒受伤。随后李宏伟家属将其接走送到医院治疗。项目方还称,李宏伟并不是该地块分包企业驻马店万顺建筑劳务公司木工班组工人,双方没有签订合同。

  目前,项目部与分包该地块的劳务公司已到中牟二院看望并送去了 1.5 万元医药费。(记者 韩纪钦 胡小峰)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