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突发疾病,站务长热心相助

2018-01-31 17:31 来源:映象网

  “太感谢您了,多亏您照顾我的老父亲,如果有啥意外我们一家人都过不好年了!”王先生激动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不住地感谢着快速公交金水路站台的站务长郭群英。

  1月30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一位老先生在郑州市快速公交金水路站台内的座椅上等车,突然蹲在地上,手拉住了站台的栏杆才没有倒下,老先生满头大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正在站台打扫卫生的值班站务长郭群英看到了这一幕,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赶到老先生身边,一边搀扶老先生一边关心地询问情况,老先生谢绝了打120的提议,有气无力勉强回答道:“我肚子痛,让我蹲一会儿会好些!”

  就这样,郭群英一直扶着老先生,大概过了几分钟,老先生渐渐恢复了一些体力,缓过了劲儿,起身坐在凳子上。考虑到室外温度低,郭群英将老先生扶进了有空调的工作间内,并给老先生端来热水。

  

  老先生说,几天前在医院做了胆囊切除手术,因为在医院太闷,快过年了,想回家收拾一下东西,再过几天和家人一起回老家。但他又不敢给家人说,怕家人不同意。于是,一大早老先生瞒着家人独自离开医院,步行来到金水路快速公交站台坐车回家,但没想到在站台等车的时候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接到郭群英电话赶来的王先生,开车将父亲接回了医院。临走,王先生和父亲对郭群英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得知郭群英和公交站台的职工们春节期间都要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后,老先生竖起了大拇指感动地说:“你们辛苦了!”(娄雅雯)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