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8-02-12 09:20 来源:映象网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肖俊生作党建报告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玉晓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中建七局纪检监察部部长邵先国出席指导

  映象网讯 2月10日上午,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在郑州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纪检监察部部长邵先国出席指导,安装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赵仕锋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肖俊生以《继往开来强化党的领导 创新求进助推品质提升 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为题,向大会作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重点回顾了2017年党建工作:一是坚持压力传导,强化责任层层落实;二是“两学一做”扎实开展,亮点频频;三是坚持党管干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四是聚焦党支部建设,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五是企业软实力建设持续升级;六是不断融入中心,注重党群共建。报告还从三个维度查摆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肖俊生指出,2018年公司党建工作思路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和局党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激发组织活力、促进担当作为,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为荣获CI奖项的项目颁奖

  肖俊生结合工程局党建工作报告精神,从八个方面部署2018年公司党建工作重点: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推进“做”上下真功;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令行禁止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化“薄弱党建”聚焦,切实化解党建突出问题;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打造人才蓄水池;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共创党群工作新局面;紧扣中心不断提升品牌宣传质量;打造具有安装公司特点的企业文化。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玉晓以《深入落实“两个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安装公司辉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向大会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程玉晓结合工程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精神,从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公司纪委2017年工作情况,并强调2018年工作要从七个方面着力: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紧盯“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监管;强化监督执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综合监察,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强化廉洁宣教,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水平。大会还现场通报了2017年工程局、安装公司发生的典型案例、潜亏(亏损)项目核查处理情况和经营管理突出问题。

为荣获廉洁文化示范点的项目颁奖

给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发放党群目标责任书

  会上,市政分公司党总支代表基层单位进行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交流。公司党委与所属各党组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纪委履职责任书以及2018年党群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公司党委在党群工作目标责任书中,为强化基层党建、突出党员作用,还对基层引进人才与招聘应届毕业生时的党员人数作了具体要求,对开展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对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严格要求。会议还为荣获2017年度中建集团CI示范奖、金奖和银奖,以及局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荣誉的项目颁奖。

  局纪检监察部部长邵先国对安装公司近年来发展态势与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从五个方面对公司2018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指导: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促进安装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勇于严肃问责、追责,加大对历史遗留亏损项目的处理;四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规避各类风险;五是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行贿受贿一起查。

  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三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各所属单位经理、书记、总经济师、总会计师,项目经理、书记及职工代表共计112人参会,公司总部及所属二级单位设立视频分会场、共计400余人观看会议。(朱鑫萌 魏舒帆)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