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强吻新娘儿媳”后续:当事人发布律师声明

2018-02-28 11: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孝金波 杨思萱)近日网传消息称“江苏盐城一公公醉酒后,在婚宴现场当众强吻儿媳”,引发网民关注。随后,有“婚礼双方家人现场斗殴、公公跳楼自杀”的传闻被辟谣。2月27日,该事件当事人授权律师发布了严正声明,称现场为“表演”动作,不是亲吻。

  网传“公公强吻新娘后两家人斗殴 ”网警辟谣

  在2月22日“公公强吻新娘儿媳”的事件引发关注之后,一条斗殴视频持续引发舆论热度,有传闻称,“网络确实太可怕了,那个公公醉后亲儿媳妇的跳楼自杀了”。

  2月26日,江苏网警对此辟谣,“经核实,网传斗殴视频系2月15日江苏淮安的一起打架警情,与本次事件无关。此外,盐城警方也未接到有人跳楼警情。”

  另据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2月15日发布的通报称,当日晚20时许,清江浦区东大院福地豪都大酒店与顾客之间因结账金额相差100元,双方发生纠纷,并引发打架事件,造成2人受伤,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当时警方及时介入,涉事人员已被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当事人发声明:现场实为假亲吻儿媳的“表演”动作

  2月27日,网传“公公强吻新娘儿媳”视频的当事人授权律师发布了严正声明。声明中陈述了婚礼现场的情况:“2018年2月22日晚,卞先生为庆贺儿子、儿媳结婚大喜,在五洲国际宴会厅宴请宾朋好友,出席对象都是卞先生及其家人、亲戚、朋友与同事,属于私人家庭聚会。视频中卞先生是在特定的场所、特定的氛围,按照盐城地方传统的‘闹新娘子’习俗,做出了看似亲吻儿媳、实为假亲吻儿媳的‘表演’动作,这种动作纯属迎合当时出席宴会宾朋的心理期待、营造喜庆气氛的需要,并不是亲吻,更不存在所谓的‘强吻新娘’!”

  声明指出,该事件在网络传播过程中,构成了对卞先生及家人公民隐私权、名誉权、肖像权的侵害,呼吁“法制社会不容任性!”,此种谣言是“破坏盐城对外改革开放、民风纯朴的良好形象。”

  但网民对此并不赞同,“如果当地有这种不尊重女性的习俗,不要也罢!”

  江苏网警提醒,“现代婚礼应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风俗习惯不应成为侮辱他人、伤害他人的借口,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同时,也请广大网民停止传播相关图片视频,避免对当事人造成持续困扰!”

责编:张迪驰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