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儿子“前女友”举报 退休官员正接受调查

2018-03-22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遭儿子“前女友”举报 退休官员被调查

  扬州纪委发布通报称 当事人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及其儿子黄宇被实名举报。举报人王燕茹自称系黄宇的前女友,她在举报信中写明:黄道龙父子拥有来历不明的房产、珠宝、书画、成套的红木家具、豪华轿车及大量的银行卡和现金,资产高达几千万。

  3月20日,扬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通报称,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黄道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原任该中心政府采购科科长的黄宇已于去年10月被停职。

  黄家父子被举报有多处房产

  在举报信中,王燕茹称,被举报的黄道龙是扬州市原国资委主任,目前已退休。黄宇是黄道龙的儿子,是扬州市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科科长。

  2017年7月,王燕茹得知黄宇早在当年2月已经与其他女子领证结婚,称自己受到欺骗,双方又因其他事产生冲突,“他动手打了我”。对于双方冲突,当地警方曾经介入处理。此后,王燕茹开始对黄家父子的举报。

  举报信的主要内容为黄家父子拥有来历不明的房产、珠宝、书画、成套的红木家具、豪华轿车及大量的银行卡和现金,资产高达几千万。同时,黄道龙、黄宇部分财产清单、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房产证、机动车行驶证等作为附件一并出现在举报信中。王燕茹质疑,黄道龙父子的收入不足以支撑其高消费行为。

  扬州纪委介入调查

  根据扬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布的消息,自1993年6月起,黄道龙先后任扬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局长,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2010年11月任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调研员;2012年10月退休。

  2月21日,举报事件在网上发酵数天之后,扬州市纪委官网“清风扬州”发布了一则《市纪检监察机关12388举报新平台助力正风反腐》的文章,文中提到,“对近期大家关注的网上信访举报,我们已经按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处置程序严肃认真办理。凡涉嫌违纪违法的,不管涉及到谁,都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疑似对该事件进行回应。

  2月25日,扬州市纪委官网“清风扬州”又发布了一篇名为《扬州市纪委监委严肃认真办理实名举报》的文章,称“对社会关注的实名举报我市个别干部一事,扬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接到信访举报后,已按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件处置程序严肃认真办理,相关结果将及时公布”。

  3月20日,扬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黄道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宇去年10月已被停职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证实黄宇此前确系该单位政府采购科科长,负责组织本市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的政府采购,以及全市医疗机构集中采购药品、器械、耗材的组织与实施等工作。但去年10月份,他已经停职接受调查。

  关于黄宇被停职调查的具体原因,工作人员透露,2017年10月,单位就曾多次收到王燕茹举报黄宇的相关材料,考虑到其思想品德等问题引起了不好的社会舆论,遂对其进行停职调查。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