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18-06-30 18:03 来源:映象网

  6月30日9时,新郑市龙湖镇林锦店社区广场上党旗飘扬。由林锦店社区党支部、林锦店社区居委会、龙湖镇文化站和新郑市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林锦店社区党员志愿者团队,转业业军人志愿者团队,妇女志愿者团队,青少年志愿者团队和文艺骨干志愿者团队自发参与的给党唱首生日歌《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活动拉开了序幕。

  

 

  庆祝活动的第一项由林锦店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军旗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队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前行。龙湖镇党委副书记李午生同志又对社区党员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作为,敢担当,做表率 ”的要求,同时新郑市春天社会工作中心,要认识做好政府购买项目的实施工作,要积极发挥专业社会工作的优势,以社区党建共驻共建服务站为纽带,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合力,以群众需求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导向,推进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共赢,共同推进公平创新型社区建设,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以“党建带共建,服务林锦店社区”为载体,以提升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目标,努力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提升社区居民整体素质,推动社区居民参与和民众精新郑市春天社会工作中心,要认识做好政府购买项目的实施工作,要积极发挥专业社会工作的优势,以社区党建共驻共建服务站为纽带,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合力,以群众需求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导向,推进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共赢,共同推进公平创新型社区建设,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庆祝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豫剧清唱沁园春《赞盛世中华》,妇女组织带来的广场舞《东方红》《再唱三个给党听》,三句半《中国进入新时代》及全体志愿者大合唱《永远跟党走》。

  林锦店社区是新郑市政府购买的由专业社工服务的党群服务项目,是为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讲话:“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和方式,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的讲话精神。龙湖镇党委文员王俊艳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安排布置,要求春天社工利用专业的方法做好服务,利用“三社联动”工作方法,切实把社区党群建设项目做好。

  社区日益成为社会成员的聚焦点,社会需求的交汇点,国家治理的着力点,我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是联系群众最直接,服务群众最具体的基本单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以服务为民为宗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全面统筹,更加注重系统推进,更加注重开放融合,更加注重整体效益。更加符合龙湖镇及有村转居社区和商社社区交叉的特点,在龙湖镇党委的领导下,核心凝聚、多维引领”,形成了“共驻、共建、共促、共享”,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服务型社区。

责编:魏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