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为村委干活 30万元工资只打了张白条

2016-11-08 10:03 来源:郑州晚报

  把村委的活儿干完了,30万元工钱只给了张白条,这可咋办?昨天,记者从荥阳市法院执行局获悉,11月5日,汜水镇赵村村民徐先生等8人已领回他们先前垫付了80多名农民工30万元的工资款。

  2014年,赵村村民徐先生等8人受汜水镇赵村村委委托,组织80多名农民工为赵村村委进行绿化植树、浇地清垃圾、打扫拔草等工程服务。徐先生等8人作为项目组织者,先行垫付了80多名农民工工资。年底,徐先生等人向赵村村委核算结账时,因赵村村委换届,他们只收到了一张欠条,涉案金额共计30万余元。

  今年1月,徐先生等8人以劳务合同纠纷等为由将赵村村委起诉至荥阳法院。8月,案件经一审二审后正式生效,可赵村村委拒不支付工程款项。

  9月6日,徐先生等人到荥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二庭法官接到该案后,迅速联系当地村委,并随时监控赵村村委的银行账户。10月中旬,执行法官发现赵村村委银行账户有资金流入,立刻驱车赶往开户行所在地,依法将卡上资金扣划。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文/图

  线索提供 徐文娟 端木叶婷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