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汝南县一局长喝酒不治身亡 6名科级干部同桌

2016-11-23 10:52 来源:中国商报

  11月21日,一名网友在某贴吧上爆料,河南省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雷明奎在18日中午因工作聚餐时饮酒过量,经入院抢救无效致其死亡。据知情人称,当天同桌吃饭的一共有8人,包括6名科级干部与2名司机。

  据记者多方面了解,目前除雷明奎一人因喝酒过量经抢救无效致其死亡外,其他5人已被停职,但2名司机暂未受到处理。

  记者在知情人提供的资料获悉,汝南县官方曾在内部下达了一份涉及该事件的通报,通报内容称,11月18日中午,汝南县六位科级干部在县里开完会后共进午餐,其中的四人饮用劲酒4斤,导致四人全部入院治疗,其中一人不治身亡。该通报内容还称,将从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全县正风肃纪活动在各单位开展,严查四大项内容: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违反八项规定情况,履职不作为乱作为等。

  对于上述情况,今日上午,记者通过114查询到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办公室电话,但多次拨打均未有人接听。记者在向汝南县委宣传部办公室电话采访求证时,一位工作人员接电话后告知记者,“领导在开会,等下与你联系”。随后记者又向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电话求证,一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情况,认为是属地管理,她建议记者向汝南县政府方面联系。

  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人事信息”一栏中公布的一份公告内容显示,今年6月30日,汝南县人民政府调整了汝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名单并下达通知:汝南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局局长雷明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汝南县政府食安委的日常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关于6名科级干部在中午聚餐时喝酒致人死亡事件的相关情况,《中国商报法治周刊》记者仍在核实。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