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惊现黏土砖窑无人过问 遇记者调查乡书记说立马拆

2016-12-01 10: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烟囱冒着狼烟,成堆的烧制好的砖码在场地上。

烟囱冒着狼烟,成堆的烧制好的砖码在场地上。

  烟囱冒着浓烟,农用机动车川流不息地往来拉砖,“每天出窑七八万块砖,生意好得很。”管销售的老刘很自豪地对记者说。开封市顺河区土柏岗乡齐砦村上黄河大堤东走约200米堤南一家无名砖窑厂内,国家严令禁止的实心黏土砖在这里生产销售得很火。

  近日,接到报料,有不法分子无视国家政策法规疯狂生产国家已严令禁止生产的黏土砖,相关部门坐视不管,听之任之。11月29日,记者前往现场实地调查走访。

  每天出窑七八万块砖,每块砖2角4分

  11月29日,记者以购买砖开发小产权房为由进入这家无名砖窑厂,该砖窑厂由齐砦村上黄河大堤东走约200米堤南,紧临黄河大堤,规模很大,占地面积目测大概有20亩,成堆的烧制好的方砖码在场地上,农用机动车往来拉砖很匆忙。在记者调查期间不停地有农用机动车拉着制好的砖坯,往窑厂送。

  该窑厂自称管销售的老刘告诉记者:“每天这个窑厂出砖七八万块,每块砖2毛4,如果需要运,还要加钱。”记者以因大量购买想找人给老板说情,价格优惠一些为借口,让老刘告诉记者窑主姓名。充满警惕心的老刘此时放松了戒备,他告诉记者:“老板叫宋记标,小名叫国岭,是袁坊乡付砦人”,让记者随便找人,但自称价格还是他说了算,并且告诉记者,这一片烧这种砖的不少,但他们这里的价格属于中档,还有比这贵的。

  土柏岗乡书记说,三天内就拆除

  29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土柏岗乡政府,看到公告栏内公示着负责具体工作的乡政府各级人员名单,分管土地工作的副乡长叫陈波涛,记者给陈副乡长打去电话,反映齐砦无名砖窑厂的情况,陈副乡长电话里说自己在开会,让别的负责人接待记者。

  随后,土柏岗乡党委书记史文庆受访时告诉记者,他知道这个砖窑厂,该砖窑厂早在10月份就已经封了,“现在怎么又开始了”。史文庆告诉记者,知道反映的情况后,国土部门已经去现场了,马上让他们停止生产,三天之内让他们自行拆除,如果不自行拆除,周五之前,强制拆除。

  11月30日,记者再次来到窑厂调查,发现该窑厂没有任何关停迹象,国家明令禁止的黏土砖依然在生产。(记者 李联胜 实习生 马小坡 文图)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