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女生坠床昏迷 想领师生捐款需签学校无责协议

2016-12-23 11:33 来源:映象网

陈小静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家长供图)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快帮帮我们吧!我女儿从宿舍高低床摔下后,昏迷20多天,住院一个多月,花销近20万。亲戚朋友的钱都已经借一遍了,可学校却扣着师生的4万多爱心捐款,迟迟不给!”12月19日晚,映象网记者接到了淮阳县齐老乡陈先生的求助电话。

  12月20日,记者驱车前往淮阳县齐老乡陈窑村到陈先生家中详细了解情况。

  女生宿舍高低床坠落 重症监护室昏迷20余天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在广东打工,家里有3个孩子,都跟着爷爷奶奶在家里。大女儿陈小静(化名)今年已经17岁了,在淮阳一高上学,今年高二,学习一直很用功。

  11月10日凌晨5点多钟,远在深圳的陈先生接到了小静班主任叶老师的电话:小静从宿舍的高低床坠落,昏迷不醒,已经被送往医院,情况紧急!接到通知后,陈先生和妻子当即从广东赶回老家。

  匆忙赶回来的陈先生,直奔淮阳县人民医院,可是女儿却在重症监护室中处于一直昏迷状态。时间一天天过去,眼看女儿的病情并没有什么好转,陈先生于11月23日带女儿转院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此时,小静已经持续昏迷14天。

  在郑大一附院,又经过一周的诊断治疗,小静才逐渐清醒。在病情趋于稳定后,陈先生于12月19日带女儿从郑州出院回到家中继续休养。

  看病花销近20万 师生爱心捐款被学校扣留

  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家中盖房子已欠下几万元债务,如今夫妻二人都在南方打工挣钱还账。小静自住院以来,前后花销已近20万元,把亲戚朋友都借过来一遍了。

  “我女儿身体一直很好,如今在学校发生这样的事故,学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陈先生告诉记者,女儿住院后,由于病情较为严重,长期在重症监护室,花销很大,学校师生纷纷对小静进行捐款救助,可是陈先生却迟迟没有拿到师生为小静捐助的4万多元捐款。

  “我们去学校多次了,学校领导说了,要想领走捐款,就必须先签一个协议。”陈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所拍摄的协议书的照片。协议书中明确显示:今后,无论陈小静出现什么情况,都与学校无关。“老师、同学的捐款与这协议书有啥关系?如果学校没有责任,又为啥非让签这协议书?”陈先生提出了他的疑惑。

  校方坚称无责 不签免责协议不让领师生捐款

  20日下午,记者在淮阳一高见到了卢振礼副校长。卢校长向记者反复强调,虽然事情发生在学校,但陈小静并不是从宿舍高低床上摔下来,而是她本身应该就有某种病,突然晕倒后从床上滑下来的。“陈小静住院后昏迷很长时间,但医院并没有证明她有骨折或者淤血,这就可以确定她不是因为摔伤造成的。因此,这也并不是意外事故。而且,学校也已经给家属一万多元慰问金,学校也算仁至义尽了。”对小静的事故,卢校长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至于学校师生的四万多元捐款,卢校长说“并不是说学校不给他们,而是他们不愿签这个协议,不签协议,捐款是不可能交给他们的。”

  教育局回应:领不到捐款?尚未调查

  针对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不同说法,记者联系了淮阳县教育局。淮阳县教育局安全办牛主任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教育局组织了调查组核实了相关情况。据班主任及学生的描述,实际情况为:陈小静于11月10日早上起床时候,从床上掉下来,倒在一个储物箱上昏迷不醒。至于小静家长迟迟领不到师生捐款的情况,牛主任说,他们尚未对此事进行调查。

  21日下午,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学校仍未把捐款交给他们。但他会继续想办法筹款,无论如何,不能耽误小静的后续检查及治疗。针对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