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油画院遭百余人打砸 院长称报警三次未出警

2017-02-21 09:54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月18日,河南省油画院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暴徒打砸,院名被涂上“道士下山”字样。油画院曹院长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些人,而且在报警后的第二天,油画院依旧被暴徒占据。这群暴徒究竟是什么人,他们有什么目的?

  河南省油画院是民间团体河南省油画艺术研究会的下属机构,地处郑州市黄河风景区,油画院曹院长向记者介绍,2月18日,他在外地出差时,突然接到员工电话,有近百人冲进了他的油画院进行打砸,“要求所有人无条件离开。在这过程中,他们就开始打。从12点开始打了三次110,警察都没有出警。媒体报道以后,一帮警察去现场,到那之后,所有人全跑了。他们一走,所有人都回来了。”

  曹院长称,自己打电话报警后警方并没有及时赶到现场,导致他的员工被暴徒打伤,到19日油画院仍在暴徒的手上,而他并不认识这群人。根据曹院长提供的现场人员拍摄的图片显示,有几十人统一着装拿着棍棒等武器进行打砸。

  曹院长说,这地方被当地黑社会盯上了,之前就受到过骚扰,现在这里非常有价值,黑社会就想抢占该地方。这原来是黄河风景区,现在变成河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区。去年曹院长才接手。美术馆是用来做展览用,没想到瞄上这个地方。让他们无条件搬走,垃圾不让往外拉,堵大门来骚扰。

  对于此事,郑州市惠济区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月18日下午,接市局110指令,在惠济区黄河湿地公园附近的丽景庄园内,发生聚众持械殴斗事件。接指令后,我局迅速派出警力赶赴现场处置。经初查,因经济纠纷,金达公司和中阳公司双方在丽景庄园发生冲突,进而升级为聚众持械殴斗。冲突造成园区内的河南油画院部分门窗被损毁,3名工作人员受伤。目前,已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办理此案。”

  而曹院长对于这条微博中的信息,并不能接受,他表示,18日当天警方并没有赶到现场,而且微博所提及的两家公司发生械斗,他都不认识,且自己的员工是单纯被打。

  对此,郑州市公安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一切以微博消息为准,案件办理完结之前,他们不对外接受采访。

  曹院长的说法与公安局微博公布的声明大相径庭,事件背后到底还有哪些隐情?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记者任梦岩 胡晓辉)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