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官员训斥下属:先揍你个半死 然后再起诉

2017-02-21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下午,就网上热传的一段以“正定霸气局长:谁不听话就处理谁,把你揍个半死再起诉你”为题的录音,当事人河北省正定县现代服务园区市场管理局局长褚相国回应称,录音内容部分有剪辑,录音谈话发生在今年1月份,是他在训斥一位犯了错误的下属时所说,并称此事县纪委已经介入。

  日前,一段被称作“正定霸气局长”开会时的录音被网友上传到网络后迅速传播开来。录音开始,一名男子用正定方言称:“明眼人都知道我处理过你个狗xx,你小子不服气儿,你在后头瞎xx喊。”随后,录音经过明显剪辑,该男子继续用正定方言说道,“拿定主意,对一切胡说八道的人坚决处理,有些人还怀疑我能不能处理他。你闹清楚,同志们,一个政府的工作人员,一个政府任命的一个单位领导,没有权处理自己的职工?还问我开不开班子会议,那是你们的事啊?”

  录音中,该男子宣读了一份当地官方的会议纪要,称“褚相国同志任现代服务园区市场管理局局长”、“还兼着市场办主任”、“旭海通(音)公司董事长”,“三位一体”。并称,“你不就是一个受聘员工吗,有嘛了不起耶,我决定处理你,先揍你,揍你个半死,然后再起诉你。”

  在这段长约2分26秒的录音中,自称为褚相国的人多次爆出粗口。

  记者查阅正定县政府官网发现,去年9月,褚相国为正定县市场中心主任兼旭海通市场建设公司董事长。目前,正定县总投资1.1亿元的美食街项目正由该公司负责。

  20日下午,记者与褚相国取得联系。褚相国在电话中称,自己在外地,不能与记者见面,他已听过网上传播的录音,录音确是由他所说,但已经过剪辑,录音内容也并非是在开会时所说,“是在今年1月份,批评一个人犯错误时说的,是两个人谈话时说的。”

  褚相国称,“这件事县纪委已经介入,你可以向他们了解。”随后,褚相国以在外地、听不清说话为由,挂断了记者电话。

  当日下午,记者多次与正定县相关部门联系,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正面回应。(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