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县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 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2018-01-19 10: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月17日,洛阳市委、市政府针对西工区、龙门园区、伊川县近期空气质量排名靠后问题,公开约谈了西工区、龙门园区、伊川县的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尽快扭转落后局面。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侯占国、李保兴等领导参加了约谈会。

  根据《洛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2017年12月全市18个县(市)区的空气质量进行了考核;在9城区组中,西工区PM10排名末位,龙门园区PM2.5排名末位;在5组团组中,伊川县PM10、PM2.5均排名末位。

  根据《洛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伊川县应扣款582.5万元、西工区应扣款455万元、龙门园区应扣款370万元。

  当天作为PM10、PM2.5均排名末位的伊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按照约谈的要求,“对症抓药”,强化措施落实到位;西工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下一步会对某单位和七一路市热力中心的排放进行监管,确保达标排放;龙门园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会加强督导,确保封土行动期间相关工作的落实,以及加大问责力度。

  当天,侯占国在约谈中提出四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二是责任要到位;三是措施要到位;四是整改要到位。

  □记者章杰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