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每人再加12元!郑州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90元

2018年08月31日14: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陈伟然 通讯员 汤克民)8月31日,映象网记者自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河南省人社厅、财政厅印发《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豫人社〔2018〕29号)精神,市委、市政府在统筹考虑我市经济发展、城乡居民消费水平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保障标准调整的情况下,经研究决定,将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在中央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每人每月18元的基础上,我市再增加每人每月12元,郑州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原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90元。仍居全省首位。此次郑州市增加的基础养老金补贴由市、县(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新的发放标准将从9月开始实施。前8个月增发的养老金将在9月一并补发,共计270元。

据郑州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汤克民介绍,郑州市从2008年8月启动实施一体化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来,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启动时的每人每月38元到本次调整为每人每月190元,已先后调整了9次,本次提高的比例为18.75%。此次调整涉及全市68万余人。据了解,目前在所有中部省份城市中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均养老待遇达到239元排名第二,仅次于目前排名第一的武汉。

本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动。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调动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引导参保缴费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起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每人 12元 郑州市 城乡居民 基础养老金 提高到 190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人500元!郑州这份红利性消费券,发给四类救助对象

    按照郑州市委、郑州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20〕20号)精神,现就我市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 河南新规:对直接参与诊治工作的医护人员每天补助300元

    1月27日,映象网记者获悉,河南省卫健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支持我省各市县、各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每人每年两万元救助资金 这项公益项目惠及众多孤独症患儿和家庭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个统一的名字,叫“星星的孩子”,而他们之所以有一模一样的名字,都因为患上了同样的一种病——孤独症,又称自闭症。

  • 京籍重度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600元

    本月起,北京将针对经济困难老年人、失能老年人、高龄老年人提供三类养老服务补贴津贴。据测算,预计年发放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约20亿元,75万多名老年人将直接受益。《办法》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首次补贴资金在11月底前发放到位。

  • 山东贫困受灾群众每人每天救助45元,倒塌房屋户均补3万元

    山东将持续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生活保障、卫生防疫各项工作。对贫困受灾群众,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实行灾害应急救助。在国家规定标准基础上再上浮50%,每人每天45元,过渡期救助每人每天30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