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解决房改六大遗留问题 郑州市政府发文明确相关政策

2018年09月05日20: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9月5日,映象网记者自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郑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我市房改工作遗留问题的通知》,对部分产权住房向全部产权住房过渡、存量公有住房出售等六大房改工作遗留问题的处理方式予以明确。《通知》共六条,主要内容为:

关于多套住房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超面积问题处理

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盘活市场存量,对职工现居住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且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超出控制面积标准问题按以下办法处理:

拥有多套住房,若其中一套或多套合并计算面积达到控制面积标准的,其余成套住房原则上应退回原产权单位;若因客观原因无法退回原产权单位的,经产权单位同意,由所在单位纪检部门盖章,本着自愿原则,超出控制面积标准的部分按郑州市上年度市内各行政区域存量房交易平均价格计算超面积购房款。

为降低行政成本,鼓励职工尽快办理补超标手续,2018年办理补超标手续的,按照郑州市上年度市内各行政区域存量房交易平均价格的85%计算超面积购房款;2019年办理补超标手续的,按照郑州市上年度市内各行政区域存量房交易平均价格的90%计算超面积购房款;2020年起按照郑州市上年度市内各行政区域存量房交易平均价格计算超面积部分购房款,不再享受任何优惠。

关于超面积购房款缴纳

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超面积购房款缴存于市财政局指定的银行账户;区级行政事业单位超面积购房款缴存于区财政局指定的银行账户;企业单位超面积购房款缴存于各单位售房款账户,归售房单位所有。

关于部分产权住房向全部产权住房过渡

原经市房改办批准购买公有住房获得部分产权的,控制面积内保留年代折扣优惠(自取得房屋产权证算起,每年折扣1%,超过20年的按20年计算),按郑州市2016年度经济适用住房的指导价即3200元/m2计算房款;超过控制面积外的部分按本《通知》“一”的规定计算超面积购房款后向全部产权过渡。

关于原经市房改办批复过的单位集资建房出售

原经市房改办批复过的单位利用自有土地集资合作建房(包括困难企业利用自有生活用地集资建的经济适用房),产权单位将住房出售给职工时,控制面积内仍按原建房成本价出售;超出控制面积标准的部分若当年已按市场价缴纳过超面积购房款的仍按原价格办理;若已按照接近或者基本接近当年房屋所在区域内市场价缴纳超面积房款的,由单位提交申请,待住房保障部门认定后再行解决。

关于存量公有住房出售

(一)关于购房申请人资格。购房申请人应符合我市房改政策,在2000年1月1日以前租住现住房且参加工作的本市职工;

(二)关于存量公有住房的出售价格。购买公有住房控制面积内保留年代折扣优惠(自单位取得产权证算起,每年折扣1%,超过20年的按20年计算),按郑州市2016年度经济适用住房的指导价即3200元/m2计算房款;超过控制面积外的部分按本《通知》“一”的规定计算超面积购房款。

(三)关于办理时限。自发文之日起,截止2019年2月28日,逾期不办者视为放弃,今后不再办理。

关于调整郑州市直管公房和自管公房租金

在职工家庭收入合理支出范围内,参照郑州市公租房租金标准,调整租金价格。


文章关键词:解决 房改 遗留问题 郑州市 政府 发文 政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线办,就近办,河南政务服务地图帮你解决

    不知道距离最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在哪里?不知道该去哪儿办理车驾管事项?不知道哪些公积金业务可以在线办理?这些可能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问题,如今在河南都能通过一张政务服务“数字地图”解决。

  • 来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看智慧城市长啥样

    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3日至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以“人民的城市——融合生长·合作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智慧城市示范应用、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为全球城市和科技进步贡献前沿智慧和解决方案。

  • 牵手华为“数字云”,为南阳产业升级赋能

    南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陈金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华为云的推介分享,不断推动南阳工业企业融入“数字云”,南阳工信系统要加大力度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南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 IBM董事长:能够长期存续的中美关系需要对话和合作

    在11月11日晚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IBM公司董事长罗睿兰表示:每一种关系都有它的挑战和冲突的原因,中美关系也不例外。这些挑战要求我们去开展开放的合作,共同寻找务实的解决方案。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唯一的希望是科学、解决方案和团结

    当地时间11月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在日内瓦举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致辞中表示,没人知道新冠病毒对人体的长期影响,也不清楚子孙后代将面临怎样的世界。一些国家,尤其是欧洲和美洲国家,现已经重新引入了限制措施,以应对新一拨疫情,防止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 科技创新引领智慧豫商 中原脊梁工程在郑州启动

    11月6日,智慧豫商 全球豫商云智慧生态系统暨中原脊梁工程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海内外豫商企业家代表12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豫商新发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将围绕新豫商学院价值升级、中原脊梁工程、中原脊梁企业家成长计划首期(后E7期)开班典礼组织一系列讲座与培训。

  • 开会下沉一级 服务更进一步(基层治理新实践)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更多资源下沉一线,自去年6月以来,浙江义乌创新推行“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机制。如今,机制实行一年多,义乌市已组织“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活动928次,帮助基层解决问题3227个。

  • “为我们打开了更大市场”(看进博 话机遇)

    在欧姆龙展台,一款由长长的机械臂和圆盘形传感装置组成的机器人在乒乓球台前整装待发,将与观众“切磋球技”。”  伊朗呼罗珊藏红花公司代表马迪表示,如期举办进博会,充分证明了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以发展促和平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3日在安理会“建设和平与持续和平:当代冲突和不安全的驱动因素”高级别公开会上发言时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重要基础。张军说,大国对于维护国际稳定负有特殊责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理应发挥表率作用。

  • 建设更加绿色公平的世界(观点)

    23年来,国际竹藤组织为加快全球竹藤资源开发、促进竹藤产区脱贫减困、繁荣竹藤产品贸易、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竹藤产业,向世界各地出口种类繁多的竹制产品。许多培训项目在中国本土开展,其他国家从业人员可以近距离观摩中国竹藤产业发展,从中获得启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