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在线办,就近办,河南政务服务地图帮你解决

2020年12月07日07:3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不知道距离最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在哪里?不知道该去哪儿办理车驾管事项?不知道哪些公积金业务可以在线办理?这些可能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问题,如今在河南都能通过一张政务服务“数字地图”解决。

△河南省政务服务地图  

据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消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利企便民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在线办、就近办,12月3日,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上线政务服务地图,以电子地图的形式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省三万多个政务服务场所的地理位置、办理事项、工作时间、咨询电话等基本信息,并支持服务在线办理、路线一键导航等智能化服务。政务服务“数字地图”提供动态化、可视化的功能窗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找得到、跑得少、办得好”。 

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进入政务服务地图,按照事项查询或大厅查询的方式检索相关服务事项。办理服务事项如果选择网上办理,即可一键在线申办;如选择线下办理,则可快速定位到最佳办事地点,提示工作时间、自动规划路线。  

据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环境处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政务服务地图目前已汇聚全省3.8万个服务场所,关联51万服务事项,可以直观展现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场所的地理位置、服务时间、服务事项等信息,为办事人智能规划最优办事渠道和办事路线。接下来,河南省政务服务地图将不断增服务、扩事项、拓渠道、加速度,进一步推动更多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质量水平,提高老百姓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来源:河南省委改革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在线办 就近办 河南政务服务地图 解决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热力公众号改版升级 更多业务在线办理“触手可及”

    移动互联时代,建立大数据平台、聚集服务资源成为企业经营服务的新趋势。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年8月开设微信公众号——“郑州热力”作为对外信息宣传、服务的“窗口”至今已5年光阴。

  • 全国十大“数字化抗疫”增幅城市 河南占一半

    ​全民抗疫进入关键期,随着全民在线办公、在家办公进行了一周,为应对流量洪峰,钉钉已连续紧急扩容2万台服务器,保障2亿人在线办公稳定流畅。记者从钉钉获悉,目前全国数百个城市超千万家企业组织采用钉钉健康打卡、在线课堂等产品满足远程办公,教育、医疗等需求,其中,绥化、三门峡、焦作、淮北、平顶山、许昌、吕梁、泸州、唐山、漯河是全国排名前十的城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