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嵩山论坛将于9月中旬举行

2018年09月07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何可通讯员韩心泽申智慧)记者9月6日从嵩山论坛秘书处获悉,“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8年会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登封举行,60余位海内外文化学者,2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9位金融界大咖及其他嘉宾将聚嵩山脚下,围绕“多元共生和谐共存未来共享”主题,展开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新的对话。

    嵩山论坛2018年会分文化论坛与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两部分,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物学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主办,嵩山论坛秘书处、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登封市政府承办。文化论坛上,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美国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士杜维明将与专家学者一起,分别探讨“尊重差异:对话与包容”“仁与礼:传统的现代更新”“新人文精神的展开与使命”等论题,深入推动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将举行主旨演讲,并进行圆桌讨论,届时,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等将作主旨演讲,互动讨论中外华文媒体如何深化交流扩大合作。

    嵩山论坛是依托嵩山自然文化资源,以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宗旨,每年定期定址举行的国际文化论坛。2012年以来,嵩山论坛以“互相尊重、求同存异、革故鼎新、文明对话”的理念,以开放包容、丰富多样、经世致用的特质,成功举办了6届,正逐步成长为中原经济区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文章关键词:嵩山论坛 华夏文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届“嵩山论坛”刑侦协作联盟会议在郑州召开

    4月18日,由郑州市公安局主办的第四届“嵩山论坛” 刑侦协作联盟会议暨扫黑除恶协作高峰论坛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童碧山,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朱海军,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全国30个省市刑侦部门相关负责人等2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 多元共生、和谐共存、未来共享 嵩山论坛2018年会开幕

    年会主题是“多元共生、和谐共存、未来共享”,设文化论坛和海外华文媒体论坛,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海外华文媒体围绕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学术研讨、圆桌对话等交流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