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四届“嵩山论坛”刑侦协作联盟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年04月18日18: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洪岩) 4月18日,由郑州市公安局主办的第四届“嵩山论坛” 刑侦协作联盟会议暨扫黑除恶协作高峰论坛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童碧山,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朱海军,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全国30个省市刑侦部门相关负责人等2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据了解,“嵩山论坛”刑侦协作联盟会议由郑州市公安局发起,自2013年以来陆续与全国80多个地市级公安机关签订《刑侦警务合作协议》,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打造出以“嵩山论坛为引领的全国性公安刑侦系统警务合作交流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论坛以“荡涤黑恶、守护平安”为主题,立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定位服务基础创新、服务产业经济、服务地区稳定,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综合各地警务信息渠道,共同推动刑侦技术警务力量的合作、建设与发展。同时,发挥大区域性高级别刑侦协作峰会论坛的影响与优势,增进警务合作、人文交流、技术互鉴,助力大区域性警务共同体的融合发展。

据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奎业介绍,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围绕郑州警方在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针对非法收车黑恶犯罪打击行动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开展交流。2018年,郑州警方共打掉非法收车黑恶犯罪团伙33个,抓获犯嫌疑人336人,破案678起,查封冻结涉案资产900多万元,截至目前,此类犯罪在郑州基本绝迹。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郑州警方还通过案例分析研讨,积极发现问题根源所在,并及时向银监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指出金融机构放贷方面的管理漏洞,做到彻底根治。这一系列做法受到公安部的充分肯定,吸引全国20多个省市公安机关先后到郑考察交流。

文章关键词:非法 黑恶犯罪 郑州 嵩山论坛 刑侦协作联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获刑18年

    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被举报“身家200亿”的女法官获刑18年!

    “张家慧受贿和诈骗数额均属特别巨大,行政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但其有坦白情节,积极退赃,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家慧的行为分别构成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应依法数罪并罚。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湖南一男子毁林建4700平“私人跑道” 被判刑六个月

    原标题:男子在岳麓山旁毁林建4700平“私人跑道”,被判刑六个月  为方便健身,也方便朋友的滑翔伞试飞,长沙男子吴某在自家房屋旁的山林里,建了一条140米长的私人跑道。岳麓法院认为,吴某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林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林地的原有植被严重毁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 曲阳非法采砂涉黑:雇凶杀人 与县委书记结为儿女亲家

    2020年1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对高敬池集团展开抓捕行动,包括高在内的32人陆续归案;9月16日,高敬池案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0年3月19日,藁城区公安局对苗会良一事重新展开侦查,杨会春才供述了苑英泰、高敬池、哈小雷等人与此案的关系。

  • 非法枪爆物品 集中统一销毁

    11月17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在18个省辖市同步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 河南警方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消除枪爆隐患,11月17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全省公

  • 致22死28伤,内蒙古银漫矿业重大事故22人获刑

    2020年11月13日9时,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井下车辆伤害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所涉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经营罪以及相关职务犯罪等4起刑事案件,对事故单位涉案18名被告人、2名非法经营罪被告人以及2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

  •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不断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尽管美国各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月,但是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仍层出不穷。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此前一天当地警察枪杀一名非洲裔青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