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一女孩刚上大学 名下竟有四套东区房产

2018年09月07日07: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 通讯员 黄芳 李宾

小马刚上大学,名下就已经有了四套房,其中一套还是门面房,位置都在郑州东区,价值至少500万元。

还没毕业呢,就身价数百万,妥妥的人生赢家!不过,这在中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看来,事情可没那么简单。

资料图

借钱不还,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不履行

9月3日,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将小马的父亲马华(化名)拘留,作为马华的独生女儿,小马名下的两套房也被查封。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今年7月份,先后有三位当事人来到中牟法院申请执行马华,他们都是曾经被马华借钱的债权人,三起案件共计102万元。其中,被借款最多的申请人仁某曾在2015年分两次借给马华50万元。

今年1月,法院判决马华偿还仁某借款的生效法律文书生效后,马华依然拒绝履行还款义务,7月15日,仁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老赖”女儿还在上学,名下竟有四套房

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收到案件后,经过网络查控,未能发现马华名下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而且马华本人也难觅踪影。

但是经过调查,马华曾经营一家装修公司,后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停业了,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决定试着调查其家属情况。

不过,马华的爱人和独生女儿的银行帐户也仅有2千余元,在房产登记中心,也一无所获。

正在执行干警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申请人仁某向法院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马华的女儿曾改过名字。

执行干警们再次来到房产登记中心,通过马华女儿曾经用过的名字查询,其名下竟然有四套房产,其中一套门面房,而且都在郑州东区,价值至少500万,马华女儿刚上大学,是没有能力购置这些房产的。

经过调查取证,执行干警们将其中两套房产予以查封,如果被执行人还不能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话,法院将对这两套房产进行评估拍卖,拍卖所得将清偿申请人。

文章关键词:老赖 郑州 房产 大学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债数亿!当红男艺人父母被曝是“老赖”?

    10月25日,据天眼查,网曝周震南父亲周勇名下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曾294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企业,3次被强制执行,其中59条限制消费信息已被列入历史信息,即59条相关欠款已被归还,但未归还欠款仍占大部分。

  • 欠债数亿!当红男艺人父母被曝是“老赖”?

    10月25日,据天眼查,网曝周震南父亲周勇名下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曾294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企业,3次被强制执行,其中59条限制消费信息已被列入历史信息,即59条相关欠款已被归还,但未归还欠款仍占大部分。

  • 拖欠世卫组织8000万美元会费 美国公然赖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为掩盖自身抗疫不力的事实,四处“甩锅”,多次污蔑和攻击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副助理国务卿尼丽萨·库克当地时间2日却宣布,拖欠世卫组织的大约8000万美元会费,美国不打算还了。

  • 河南虞城纵火杀人告破:犯罪嫌疑人畏罪投井自杀

    与此同时,宋明利出狱之后,又于2012年8月14日,被河南省宁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因涉嫌犯盗窃罪,于2017年1月11日,被虞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7年1月19日被逮捕。

  • 探访商丘虞城命案现场,嫌疑人涉嫌凌晨纵火后又返村杀人,致1死4伤

    8月12日,商丘市虞城县大王庄行政村侯庄村民组发生命案,致一人死亡四人受伤。8月16日,商丘市虞城县公安局发出紧急通知,称重大刑案嫌犯宋明利正在商丘境内活动,此人报复心极强,随时有行凶可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