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壮美黄河行】引黄调蓄,着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兰考

2018年09月07日10: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兰考县二坝寨引黄调蓄工程项目是兰考县城市综合提升工程的重点之一,由南调蓄池调蓄池和沉沙条渠三个区域组成,总投资为39亿元,总占地2287亩。总库容416万立方米。工程包括引水渠道、沉沙条渠、沉沙条渠控制建筑物、调蓄池和供水工程这五个部分。南调蓄池占地面积1088亩,其中水面面积713亩,库容241万立方米;北调蓄池占地面积6546亩,其中水面面积525亩,库容175万立方米;沉沙条渠占地面积5137亩,其中水面面积370亩。

二坝寨引黄调蓄工程的水源是黄河水,通过原有的兰考干渠,把黄河水先引到沉沙条渠里面,经过第一次沉淀之后,引到北调蓄池里面,经过第二次沉淀后,黄河水已经变成了清水,再把清水引到南调蓄池里面。二坝寨引黄调蓄工程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兰考县打造百城提质中的重点项目。通过工程的建设,可有效调节黄河水,提高灌溉保证率,在保证原有56.4万亩农田灌溉的基础上解决兰考县三义寨灌区兰考干渠下游8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

同时能够有效的解决区内引黄泥沙淤积问题,减少下游每年清淤压力23.38万立方米。工程建成之后,年供水总量达到2205.4万立方米,能有效补充区域内地下水资源,避免地下水过度开采,满足项目区社会经济发展用水需求,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可在

千旱年为城市提供应急用水;另外,还能够有效的改善兰考县的水生态环境,提升兰考城市品位,为建设一个美丽幸福的新兰考发挥重要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壮美黄河行 引黄调蓄 新兰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