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壮美黄河行】发展新型养殖产业模式,保障黄河滩贫困户稳定脱贫

2018年09月08日1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汇源百万只肉羊养殖项目位于濮阳县沿黄滩区梨园乡,自2014年4月落户梨园乡以来,已建成标准化羊舍23栋,现有从内蒙、青海、东北等优质羔羊产地引进的羔羊存栏5万只,年出栏肉羊达到40余万只,通过新型产业模式,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

据了解,汇源(濮阳)百万只肉羊产业链项目主要建设百万只肉羊养殖及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实现生产、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项目坚持三化协同、多产融合和现代农业发展的理念,进行了科学规划,建设饲料作物种植、肉羊标准化养殖及种羊繁育基地。建设饲草饲料种植基地2万亩;发展标准化养殖小区,年出栏肉羊100万只;建设万只种羊繁育场,繁育优良品种,发展汇源高端肉羊品牌。

建设羊肉屠宰及精细分割生产线、肉羊熟食制品生产线、饲料厂、有机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项目,年加工3万吨羊肉及副产品,实现年盈利约1.8亿元。并建设羊肉冷链物流体系,综合配送网络平台,结合汇源集团信息网络管理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等系统开展物流建设及运营。

自2014年以来,百万只肉羊产业链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后被授予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河南省肉羊产集群核心企业、省级扶贫企业、河南省畜牧局认证的无公害畜产品产地等荣誉。

养殖项目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金融”的产业模式,由贫困户申请金融扶贫贷款5万元,与汇源合作社签订合作养殖协议,订购优质羔羊、饲料等,为保证食品安全在汇源养殖小区内统一管理,由汇源羊业公司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持,使贫困户掌握全套过硬的养殖技术,并对贫困户饲养羊只按市场价收购,设立最低保护价,保证贫困户每年5000元的固定收益。

通过签订合作养殖协议,每个贫困户可申请产业扶贫入股资金8000元,贫困户再将补助资金二次购买汇源公司羔羊,每年可再获得800元的固定收益,促使贫困户实现二次增收。

因汇源大面积的种植青贮饲料,公司又将土地返租给贫困群众,群众只需以800斤玉米的价格抵交租金。该项目不仅让贫困户获得了土地流转资金,还领取到了分红金,又得到了一季粮食的收入,三种渠道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

该项目在梨园乡的发展模式取得成功后,又先后在王称堌镇、习城乡等沿黄乡镇建设了养殖基地,并在县食品工业园区新建了一座百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厂,形成了一个从繁育、育肥、加工屠宰的完整产业链,带动了全县的养殖业发展。项目已累计带动苏庄等51个行政村976户贫困户参与合作养殖,直接带动贫困人口3843人。累计申请贷款3252万元,发放分红金344.87万元。2018年底,羊舍规模将达到30栋,预计可带动120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文章关键词:壮美黄河行 脱贫 养殖产业 黄河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