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西挖洞盗窃600万珠宝案告破:是否独自作案待调查

2018年09月10日16:35  来源: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5034

 (原标题:广西挖洞盗窃珠宝案告破:嫌疑人是否独自作案尚待调查)

 广西挖洞盗窃珠宝案告破:嫌疑人是否独自作案尚待调查(来源:~)

 现场图

 9月5日凌晨,广西来宾市老城区迎宾广场的一家珠宝店发生令人费解的盗窃案:保安守在店门外,店内亮着灯。可天亮后,工作人员来上班,却发现店里的大部分金银珠宝被横扫一空。失窃珠宝总价值600万元。据一位来宾当地市民介绍,盗匪已于9月10日被确认抓捕,并被警方带到珠宝店指认现场。

 据广西当地媒体报道,9月5日上午8时许,珠宝店的工作人员前来开门准备营业时,刚进门就发现店内各个玻璃柜台摆设凌乱,原先摆在显要位置的金器和各个柜台的金项链、银镯子和珠宝大部分不翼而飞,柜台内只留下少部分细小的金项链和珠宝,随后,工作人员立即报案。

 该珠宝店地处来宾老城区的商业中心,周边监控探头众多,而珠宝店本身每天晚上也都请有保安公司的保安坐在珠宝店门守夜,而且店里晚上也都亮着灯光。盗贼如何作案的?

 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原来盗贼并不是从店门外进去,而是在珠宝店内挖了一个洞。洞口连接着地下室,珠宝店正好在新建投入使用不久的商厦一楼,而地下室至今还没有投入使用。

 百悦商场负一层是还没有启用的商铺。

 在被盗珠宝店对应下来负一楼位置,地面上扔了几个矿泉水瓶、饮料瓶、一次性鞋套和一次性手套。

 盗贼正好从地下室挖洞进入珠宝店,偷走价值600万元金银珠宝。珠宝店内原本也是安装有监控设备的,盗贼进入店后,先剪断了监控设备的线路,导致无法看到盗贼的整个作案过程。

 据当地居民介绍,窃贼已于9月10日上午被警方抓获。9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来宾警方押解嫌疑人前往珠宝店确认现场。

 这名市民表示,指认现场的犯罪嫌疑人为男性,30岁上下,对于该事件,来宾警方还未作出通报,因此并不知道是该人独自犯案还是团伙作案。


文章关键词:珠宝店 作案 案告破 挖洞盗窃 金项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山市一珠宝行发生捅人事件,警方通报2人抢救无效死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 视频 夏雨/剪辑  10月13日,广东省台山市一珠宝店发生一起伤人事故,现场有两人倒地不起血流不止。

  • 云南瑞丽某珠宝店店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官方辟谣

    瑞丽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号“掌上瑞丽”9月17日消息,网传瑞丽姐告某珠宝店店员赵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经调查核实不属实,该核酸检测报告是经过ps后期处理。9月16日下午5点,瑞丽市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基本情况作了通报,截至目前,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并无新增。

  • 蒙面劫匪打劫香港珠宝店,一分半抢走百万港元金器

    据香港“东网”报道,25日上午9时38分,香港警方接到报警称粉岭地区发生一起珠宝店抢劫案。两名身穿深色衣服的劫匪,手持牛肉刀和铁锤闯进珠宝店,用铁锤猛砸珠宝柜台,作案时还有顾客在场。

  • 继金口罩后印度又推出钻石口罩 售价1.4万元起

    据印度电视台WION等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印度苏拉特的一家珠宝店推出了钻石钉镶口罩。一位顾客表示自己来此选购结婚用的首饰,发现这些钻石口罩更吸引人,因此她决定买来搭配自己的裙子。

  • 温州警方查清珠宝店大案:4.4公斤黄金被暗藏墙中

    珠宝店百万黄金首饰被盗,嫌疑人周某落网后,却一直拒不交代赃物的下落。到案后,周某如实供述了盗窃行为,但一直拒不交代黄金的下落。开发区警方急群众之所急,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作为工作的重要基准,一直紧盯案件不放,决定不追回赃物坚决不收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