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大玉米”等郑州地标走红抖音 城市形象短视频播放量超25亿次

2018年09月12日07: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继重庆、西安等城市走红抖音之后,以“大玉米”、“二七塔”、“天幕”为代表的郑州地标在抖音悄然走红。

  9月11日,抖音、头条指数与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城市品牌研究室联合发布了《短视频与城市形象研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基于369个中国内地城市的近8000万条城市形象相关视频,通过分析播放量、打卡热力、观看行为等数据,解读平台上热门城市的形象建设,

  据悉,郑州城市形象视频播放量达25.1亿次,排名第14位,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城市”。

  据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抖音联合清华发布的城市形象白皮书,是国内首份全面解读短视频时代城市形象建设的白皮书。白皮书分析了近8000万条城市形象相关视频,发现从播放总量来看,重庆跃居榜首,城市形象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达113.6亿,西安、成都均超北上广深,郑州等新一线城市在城市形象视频播放量上领先,是受欢迎的“抖音之城”。将排行前10的城市形象视频累加,总播放量超600亿次,超越2017年网络综艺全网总播放量552亿次。

  根据统计,郑州市城市形象短视频播放量累计达25.1亿次,位居所有城市第14名,超过了天津、青岛、苏州等城市。据悉,不少城市都市凭借优质内容,通过“爆款”短视频对外展示城市大形象。从城市形象视频数量上看,抖音上存在明显的“爆款城市”,有11个城市的视频数量超百万,在抖音平台相关视频数TOP20城市榜单中,郑州市以122.8万条位居第10名。

  白皮书认为,抖音“带火”城市,已成独特现象,这种更直接清晰的城市形象塑造方式,也同时带来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助力和对人才的吸引力,形成了良性生态循环。

  此外,白皮书对抖音城市形象视频的创作者进行类别统计,发现播放量TOP100的视频中超80%由个人用户创作,普通人成为抖音平台上城市形象视频的创作主力。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表示,媒介技术的发展带来了传播观念的更新,传播的组织结构和流程的重构,引发了城市传播的变革。短视频的兴起让城市传播从政府为主体的宣传到市民为主体的自发传播,从官方话语体系过渡到民间话语体系。

文章关键词:抖音 郑州地标 大玉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码免费领游戏皮肤?抖音举报诈骗窝点山东警方刑拘5人

    还有免费送王者荣耀皮肤的好事?10月6日,在家玩爸爸手机的小洋(化名)看到一条短视频,里面称只要扫一个微信或QQ二维码,就能百分百获得王者荣耀限定皮肤。小洋是一名忠实的王者荣耀玩家,看到还有这样的便宜可以占,立刻扫码加入了活动QQ群。

  • 抖音电商发布专项治理公告严打演戏炒作卖货等行为

    主播为了给粉丝低价折扣,假装自掏腰包补齐差价;妻子为了销量不得不降价卖货,却因此被丈夫辱骂……直播带货快速发展,这样的“演戏式卖货”场景近期出现在一些达人和商家的直播间中,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抖音起诉“抖管家”索赔500万元 法院:立即停止运营

    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发出禁令,要求“抖管家”“播商管家”运营方广州泽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抖管家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运营、宣传、推广上述专门针对抖音进行功能设置的软件。法院同时要求,抖管家公司须立即采取措施,停止相关软件的使用、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