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收水井”成了饭店“垃圾坑”?  中原区“黑臭水体”办公室不答应

2018年09月13日18: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整治收水井,疏通管道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收水井,主要设置在慢车道上,避免道路积水。然而,一些沿街的饭店却把收水井当成垃圾坑,泔水、垃圾都往里面倒,不仅容易堵塞管道,还很可能污染雨水,进而污染河流。9月3日,中原区开展“收水井”整治行动,禁止饭店再向里面倾倒垃圾和泔水。

整治收水井,疏通管道

“饭店的泔水和垃圾倒入收水井里,时间一长,容易把管道堵塞,雨季的时候,路面积水排不出去。还有一种危害就是泔水和垃圾倒入收水井里,雨水再流进去,有的都流到金水河里,把金水河都污染了。”9月13日,中原区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所副所长尚振营说,长期以来,很多沿街饭店都是直接往收水井里倒泔水、垃圾,把收水井变成了垃圾坑,造成很多隐患。

整治收水井,疏通管道

根据中原区“黑臭水体”办公室工作布署,中原辖区“收水井”、餐饮布局情况,结合“路长制”,中原区启动告沿街商户书,严禁餐饮业、沿街商户向“收水井”倾倒泔水、垃圾。对已出现堵塞、污染的收水井由街道办事处进行治理,反复违反倾倒规定的根据规定进行有偿整改。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告诉沿街商户(特别是餐饮行业)餐厨垃圾、泔水倒入收水井冬季极易导致收水管网堵塞、污水外溢、污染环境,夏天蚊蝇滋生,为了大家有个好的生存环境。

从9月3日到9月13日,中原区各办事处加大对所在辖区沿街商户、保洁员向各种窨井倾倒泔水、垃圾现象督察、巡视力度,共发放宣传页568份,排查收水井456座,发现病害240处,治理完毕240处。

“收水井不是饭店的垃圾坑,整治完以后,哪个饭店再往收水井倒泔水,哪个饭店自己掏钱去清理收水井。”尚振营说。

整治收水井,疏通管道

文章关键词:收水井 饭店 垃圾坑 中原区 黑臭水体 办公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接力!郑州街头众人合力解救被困受伤小乳猫

    5月31日,郑州市卫生路与东四街交叉口附近,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连眼睛还未睁开,不知怎么受了伤,被困在收水井里面。郑州市民路过时,听到下面发出微弱的猫叫声,仔细观察才发现是一只小奶猫。多名爱心人士齐心协力将小猫从收水井里救出来,并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抢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