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爱心接力!郑州街头众人合力解救被困受伤小乳猫

2019年05月31日2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5月31日,郑州市卫生路与东四街交叉口附近,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连眼睛还未睁开,不知怎么受了伤,被困在收水井里面。郑州市民路过时,听到下面发出微弱的猫叫声,仔细观察才发现是一只小奶猫。多名爱心人士齐心协力将小猫从收水井里救出来,并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抢救。

刚出生小猫被困收水井中,爱心市民合力救出

5月31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郑州市民黄先生路过卫生路与东四街交叉口西50米路北时,突然听到脚下的收水井(又叫边井,多在马路边,用于收集雨水,避免道路路面积水)里传出微弱的猫叫声。他低头一看,发现收水井内的树叶堆有东西在蠕动,透过收水井的雨水篦子缝隙,最终看清是一只豹纹小猫咪。

黄先生试图将雨水篦子掀开,将其救出,无奈雨水篦子粘接非常严实,几次努力都没有成功。

而此时,在附近巡查的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第八中队执法队员张鹏、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晖达社区网格二党支部书记陈亮杰等人闻讯后也赶到现场参与救助。

可能收水井里的小猫咪感觉到了有人要救它,不仅爬了爬,还发出“喵喵”的哀叫声。

“太可怜了,当务之急,得赶紧把它救上来。”陈亮杰说。

正在这时,一位骑电动车市民看到这个情况后,主动停下来。只见他从电动车上取出一根一米多长的撬棍,几经努力,终于将雨水篦子橇起。执法队员张鹏下到收水井里,将小猫咪捧起,担心收水井内还有其它小猫咪,又仔细翻看了一遍,确定没有后才让大家盖好雨水篦子。

当他把小猫咪捧起来时,大家才看到,这只小猫咪还没有睁眼,更让人揪心的是它腹部下的伤口:大块表皮撕裂,能清晰地看到内脏,让人触目惊心。

小猫受伤严重,伤口缝了20多针

“得赶紧送到宠物医院救治,要不然它就性命难保。”执法队员张鹏说。

而此时,那位提供撬杠的热心市民已经悄悄离去。

“应该是哪只流浪猫生的,可能受到其他小狗小猫之类的攻击,掉到井里了。”一名围观市民说。

随后,执法队员张鹏捧着小猫咪来到了卫生路上的一家宠物医院。

宠物医院主治医生张迁波、苏方对小猫咪进行检查。

“它出生10天左右,还没有睁开眼睛,腹部下的伤口应该是被别的猫咪抓伤,属于撕裂伤,新伤口,就是这两天。 唉,我们救过伤势比这严重的,但没有救过这么小的。它伤势太严重,不知道能否救过来,太可怜了,不过,我们会尽力救它,毕竟它也是一条生命。”主治医生苏方提女士痛心地说。

经过称重,该小猫咪只有100克,也就是二两。

随后,两位宠物医生就忙碌起来了。他们先是给小猫咪进行清创,随后对猫咪进行伤口缝合,由于猫咪太小,不能使用麻醉药,因此在治疗过程中,小猫咪不断哀嚎,听着让人心疼。整个伤口最终缝合20多针。

宠物医生还给刚动过手术的小猫咪喂奶粉,看着小猫咪大口大口吸吮着装有奶水的针管,众人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这是羊奶,营养丰富,喂养几天看看,那么多好心人在救它,希望它能顽强活下来。”主治医生苏方提女士说。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小猫 受伤 郑州 爱心 收水井 宠物医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找不到母猫命运堪忧 急寻郑州好心人领养

    “毕竟是两条生命,刚出生不久就找不到妈妈了。如果没有好心人收养,这两只小猫就活不了。”6月3日,两只刚出生几天的小猫咪相继从两米多高的房顶掉落,被好心的巡防队员发现并救护。由于猫咪太小,巡防队员缺乏喂养经验且巡逻任务重,他们向社会求助,希望有郑州爱猫的好心人将这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带走领养。

  • 小狗被“虐” 爱宠人士凑1200元救下

    为尽快出售小狗,男子拍下视频发布到网络,以此引发爱宠人士的关注,从而让小狗被买走。最终,蔡女士及其朋友凑齐1200元将小狗买下,并交由付女士所在的宠托帮宠物寄养中心免费寄养。

  • 特写|患者眼中的方舱医院:共同维护“小社会”,生机在蔓延

    50岁的王汉民被安排进方舱医院时,女儿王婷一开始还有些犹豫。冷,是胡琳入住武昌方舱第一晚最直接的感受。受访者供图  住在汉江方舱的靖婷当听到护士说有人趁着医护不备时拿走了口罩,她就感到义愤填膺;

  • 吉林一女子宠物店退猫遭拒,当店主面猛摔小猫,还使劲用脚踩

    11月19日,吉林省吉林市一妇女因家里的猫走失,到一家宠物店花费一千元重新购了买一只小猫。视频曝光后,20日该名女子迫于舆论压力在朋友圈道歉,称自己是一时气愤之下做出的不理智举动,并称自己把购买的小猫养了起来,小猫现在没事。

  • 猫咪第一次经历地震 “吓到石化”震惊脸走红网络

    10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主人分享了一段视频:地震之后,小猫吓到“石化”,一动不动举着两只脚。小猫的搞笑模样迅速在网上走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