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城市高架桥桥墩美化 是否有统一标准?

2018年09月19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即将完成彩化的桥墩

    桥墩底部已经粉刷了反光涂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陈婷婷文图

    9月15日,本报AⅠ·07版以《桥墩“美”了安全是否就“没”了?》为题,报道了郑州农业路与姚寨路高架桥下的桥墩进行了彩化,市民发现桥墩上的反光帖被撕掉,担心路口交通安全会受到影响。该报道见报后,引起众多读者和网友的热议,为何不能将彩化和安全两者兼顾?

    现场:彩化桥墩已经刷上反光涂料

    9月1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再次赶到现场看到。此时,路口高架桥正下方3个桥墩都已进行了彩化。之前,即将进行彩化的东侧桥墩也已基本完成,桥墩上用油漆画上了河流、树林、雪山等美景。在现场西侧已完成彩化的桥墩旁,记者发现,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往桥墩的双色条纹上粉刷黄色的涂料。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刷的黄色涂料就是反光涂料。

    通过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记者见到一位负责桥墩彩化的陈姓负责人。据这位陈姓负责人说,自从看到大河报的报道后,他们就立即对桥墩底部粉刷了反光涂料,并在夜间观察了涂料的反光效果。另外,在原本的计划中,他们也设计了反光涂料的粉刷,但由于彩化桥墩的第二层油漆风干时间较长,所以没能及时粉刷。下一步,他们会对此处路口三个桥墩和桥墩周边的路牙都粉刷上反光涂料,避免路口交通安全隐患发生。

    此外,据这位陈姓负责人表示,他们是附近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安排过来对桥墩进行彩化的。目前,此处路口的三个桥墩和附近的配电箱只是一个彩化试点。

    专家:彩化桥墩应该有整体规划,符合城市美学

    9月1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就桥墩彩化一事致电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据该办事处城管科一沙姓负责人称,高架桥墩彩化是他们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一部分。此前,他们在对辖区商户和居民的走访中发现,有不少居民和商户表示高架桥下色彩过于单调,不仅使人觉得压抑,还有许多乱贴乱画的小广告。他们经过研究论证,便将农业路与姚寨路高架桥下的桥墩作为一个彩化试点,之后他们会再调查居民、商户、司机,以及交管部门等多方意见,再研究论证决定是否在辖区内进行推广。同时,桥墩上彩化的油漆是可擦洗的油漆,若再发生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只要简单处理就可清除。

    对于安全问题,该沙姓负责人表示,他们看到报道中市民的担心后,也做了几手准备,如果反光漆的效果不好,他们还准备了像高速公路上的反光条和反光晶片,装上去也是很漂亮的。他们会在安全前提下,让城市更加靓丽。

    9月17日下午,对于有市民质疑高架桥墩是否能够彩化以及高架桥建设项目部是否知情等问题。记者首先致电咨询了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据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接到关于农业路高架桥彩化的通知,他们也是在大河报上知道此事。至于能否在桥墩上彩化,彩化是否应该采用同一标准,该名工作人员称,彩化既然是办事处的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一部分,也是办事处出面来做这个事,他们对于桥墩彩化也没有出台统一的标准。

    随后,记者致电农业路高架桥项目部。据该项目部一崔姓女相关工作人员称,办事处对桥墩进行彩化应该通知他们,但他们并不知道此事,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这是办事处的私自行为。此事他们已向领导汇报,具体情况要等领导的沟通结果。目前,农业路姚寨路高架桥仍在验收中。

    此外,采访中,有专家说,桥墩彩化确实能为整个城市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各自为政,随意对桥墩进行彩化,不仅会影响整体彩化效果,还会给市民造成视觉上的疲惫。所以建议统一规划,统一彩化,这样会更加科学。另外,农业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有的地方桥墩彩化,有的地方桥墩没有彩化,显得太随意了,影响整体美观。


文章关键词:农业路 桥墩 彩化 统一规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无轨电车又要回来了?农业路高架下已经铺设电路线网

    阔别9年,郑州大辫子电车有望回归。细心的郑州市民可能会发现,农业路高架桥下,已经铺设了电路线网。

  • 你那里下雪了吗?郑州各区域陆续降雪,出行请做好防寒保暖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今天傍晚郑州西边的登封、荥阳开始降雪,并自西向东开始推移,下午5点左右南四环嵩山路、高新区、西三环农业路等都陆续出现降雪。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晚高峰期间,郑州的车友会自西向东陆续遇到降雪天气,但是大小不等,预计是小雪或零星小雪,并且这股降雪会持续到16号凌晨。

  • 2020临近 郑州交警发布元旦安全出行提示

    2020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安全畅通出行,郑州交警提前发布元旦安全出行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服务。2020年1月2日,虽然是周四,但早高峰会出现周一早高峰的交通效应,市区各主干道会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早7时至8:30分早高峰,错峰出行。

  • 农业路与秦岭路附近管道突发漏水,预计维修12小时

    因农业路与秦岭路交口正商紫薇里26号楼前DN50管道突发漏水,需关闭DN150阀门1个,影响正商紫薇里小区用户用水,三强公司维修预计12小时复水。 时间:12月5日9:30至12月5日21:30。

  • 大局已定!郑州明年将大爆发!交通、教育、民生、娱乐……

    2019年的郑州,有不少喜人的变化新开了2条地铁线农业路高架贯通新开了一大批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全国运动会一切都在变得更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