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开门营业的理发店寥寥无几!记者进店体验

2020年02月25日07: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二月二,理发日。昨日郑州市下发通知,要求理发店可有条件开门营业。那么,今天郑州市区的理发店营业情况如何?前去理发的市民多不多?开门营业和理发期间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大河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虽然郑州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理发店有条件的可有序开门,但大河报记者今天上午探访发现,开门营业的寥寥无几。

  今天早上8时,大河报记者从南丰街卫生路出发,先后经过南丰街、黄河路、生产路、天明路、红专路、黄河北街、黄河南街、优胜北路、劳卫路、卫生路、丰乐路等十多个路段,发现沿途约50家理发店均未开门。无论是小型门店,还是理发沙龙,或是大型门店,均处于关门状态。有的理发店门口还张贴着前段时间社区所张贴的通知,要求3月2日起美容美发店等列入负面清单的店面暂缓开门。

  不过,农业路丰乐路一家理发店,今天一早就开门了。店面内只有两个工作人员,一个店主,一个店员,一位市民正在里面理发。理发店工作人员先给记者搬了一张凳子,让记者坐到室外等待片刻。他解释说,一次只能进入一位顾客,主要是为了安全卫生着想。随后,他拿着体温枪对记者进行了测温。

  等到记者坐好,店员拿了一件一次性塑料围布,系在了记者胸前。随后,拿出几张湿巾塞到脖子后面,并对推子和剪刀进行消毒,然后才开始理发。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店主昨日听说理发店可以有条件复工,便购买了一应防疫消毒物资。其中,最难买的便是一次性围布,这次只买到了一百件,用完了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另外,他们购买了体温枪、消毒液等,其中体温枪成为了很多理发店很难买到的物资,目前市场上很难买到。

  根据卫生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求,理发店必须要有前后对流的通风设备,这也是一个比较严苛的要求。而记者所光顾的这家店面,也是在相应物资都准备到位,符合卫生部门和社区的要求了,才接到了开门营业的通知。

  等到理发结束,记者通过微信支付方式付了钱。随后,店员将地上的碎发收集到袋子里面,并将地面打扫干净,并随即进行了消毒。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根据郑州市政府通知,理发师按照座椅数的50%上岗,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理发店要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合理安排到店时间。理发剪发人数不得超出理发师数,避免人员聚集。顾客进店后须佩戴口罩。

  对于这些规定,店员说,虽然规定50%座椅数可以上岗,但他们仍然是一次只开一个座椅,其他开业的理发店应该也会选择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店内顾客数量一多,就给卫生防疫工作增加了困难,另一方面,现在很多理发店的店员都还未返郑,即便是返郑的,不少也正在居家隔离,暂时没有足够的店员来店内上班。

  复工复产需要一个过程,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不仅理发店,其它沿街店面也都将缓慢开门,整个社会秩序也将逐渐回复正常。理发店店员说。

  另,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有些理发店暂不提供洗头服务,建议准备理发的市民提前在家里洗好头,再到理发店预约。如果店内有其他市民正在理发,请尽量遵从店员的安排,耐心等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理发店 洗头服务 座椅 客户端 南丰街 湿巾 理发师 优胜北路 卫生部门 农业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