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发布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培育名单 加快向“智造”转变

2018年09月19日08:1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9月18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委获悉,为鼓励各地依托产业优势发展特色智能装备,加快河南省智能装备产品的推广应用,河南省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培育名单日前发布,福士瑞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选。

为更好推动“河南制造”迈向“河南智造”,河南省今年启动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3年行动计划,聚焦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4个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目前,友嘉精密机械、格力智能装备等国内外知名智能装备企业已落户河南。河南省本土装备企业也纷纷抓住机遇向“智造”转变。

按照计划,河南省将在郑州、洛阳、许昌、新乡等地发展一批特色智能装备集群。2018年至2020年,每年将推出10个以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行业标志性高端智能装备产品和100个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记者李文哲)

文章关键词:首批 智能装备企业 培育名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大“金课”首次亮相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出

    根据教育部网站30日公布的消息,教育部近日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 兰州布病事件8名责任人被处理 首批补偿赔偿资金已拨付

    兰州市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四点在兰州市召开。兰州市人民政府和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司法局、城关区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就该事件发布相关处置工作进展。

  • 河南省设立首批中原学者工作站 15家单位入选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通知,根据《中原学者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申报首批中原学者工作站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经过单位申请、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估、公示等程序,同意设立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为首批中原学者工作站。

  • 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名单来啦!有你家孩子的学校吗?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幼儿园开展食育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基函〔2019〕630号)要求,经各地申报,省教育厅遴选确定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等100所幼儿园为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现予以公布,并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 焦裕禄纪念园入选首批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 河南唯一

    核心提示:中宣部从全国400多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遴选15家确定为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首批试点单位,焦裕禄纪念园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入选的试点单位。目前共有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兰考县展览馆、四面红旗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焦桐、焦裕禄纪念林、泡桐试验站7处已开发利用的纪念设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