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洛阳大张超市“闯郑州”首店入驻高新区

2018年09月29日11: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半年前洛阳大张携5家大哈超市入郑后,其闯省会的步伐再进一步。

 河南商报记者从万科了解到,其旗下的购物中心高新·万科广场将引入大张超市,这将是洛阳大张在郑州的首家超市。洛阳大张则表示确实有意向入驻该项目。

 扩店

 赴江苏、闯郑州,洛阳大张扩店再进一步

 这个项目的引入之所以引人瞩目,源于洛阳大张有“豫西零售王”之称,且创品牌26年以来一直深耕豫西,此次为首次入郑。实际上,在今年洛阳大张已经以供应商的身份在郑州“扶持”5家大哈超市,被业内认为是其为“闯省会”试水。

 之前,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大张集团时,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有进入郑州的想法。无疑,大哈超市只是其“小试牛刀”,真正的大招将是“主将”大张超市。如今,这一想法得到证实。

 有业内人士认为洛阳大张这两年发展尤为迅猛,已经不再偏居于一隅,比如在今年6月,洛阳大张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江苏省镇江市常发广场完成签约,旗下长申国际精品超市实现跨区域进驻。这也是该企业首次完成省外超市门店输出,项目进驻的镇江常发广场是一座融酒店、商业步行街、购物中心、写字楼、LOFT、住宅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另外,洛阳大张在河南区域的布局在其今年的招聘中可窥见一二。

 河南商报记者在其官方微信上了解到,今年洛阳大张新一轮招聘人员的工作地点不但包含了洛阳、郑州、三门峡、济源和焦作等地市,还有豫南城市漯河,另外江苏省(镇江、苏州)店面则已标注待开业。

 形势

 郑州零售业变化加剧,新“物种”或许来袭

 引入大张超市,对于已经在郑连开两家购物中心的万科来说,可谓“如虎添翼”。据悉,高新·万科广场是万科在郑的第三个购物中心,位于科学大道与西四环交会处,体量约4.6万平方米,计划打造成集优品零售、品质儿童、基础娱乐、口碑餐饮、便民配套于一体的购物中心。

 此外,同属于万科系的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力”)进入郑州的第一步是接手郑汴路上的凯德广场,且其已对郑州市经开区、二七区、高新区的一些项目考察及接洽。

 业内认为,虽然万科系在郑州的商业运营时间不长,但一连串的动作,已经看出其运营实力和发展势头及其加码郑州的趋势,尤其是对社区商业十分“青睐”。基于社区商业的需求,或许是万科系在选择商超项目时青睐以“惠民”著称的大张超市的原因。

 另外,大张超市入郑的时间也被业内关注。一方面它将面临着多个零售巨头同城竞争的压力。比如,郑州区域的商超,在店面数量上,永辉超市和本土商业巨头丹尼斯占优势;另外,蛰伏16年的本土零售巨头裕隆超市也在今年“闯省会”,首店走精品超市路线进驻泰得城;巨头麦德龙更是一度传出在郑州开二店的消息。

 另一方面,则要看到传统商超零售的“阵痛”,比如大商超市近年来走起了一边关店一边开店的步伐,沃尔玛在郑的店面已经“孤单”,华润万家接连关店,家乐福、大润发也谋求转变。

 总体来说,即使传统零售不断传出“关店”的消息,以及在河南发展迅猛的胖东来、西亚和美目前尚无入郑计划,也挡不住本土零售巨头进驻郑州的“热情”。

 除此之外,零售新“物种”7FRESH(京东旗下O2O生鲜超市)已将郑州列入第一批次发展计划,落地时间或在明年。这让郑州区域目前的商业令人瞩目。未来谁会搅动郑州商业布局,令人期待。

文章关键词:洛阳 大张超市 闯郑州 入驻 高新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月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约75%,周口三门峡洛阳居前三

    省辖市所辖区前10名的区依次为:洛阳高新开发区、信阳羊山新区、三门峡开发区、洛阳洛龙区、周口川汇区、洛阳涧西区、驻马店开发区、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门峡湖滨区、南阳宛城区。

  • 洛阳: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投用 2号线一期2022年投用

    截至日前,洛阳市轨道集团紧紧围绕各项目标节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建成投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投用。在听取了运营分公司对1号线、2号线建设情况及轨道交通远景规划的详细介绍,吴中阳就进一步抓好地铁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洛阳发布最新人事任免

    洛阳市人民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0年11月16日)洛阳市人民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党慧(女)为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孙金

  • 河南两市发布最新人事任免: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龚跃伟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审判庭庭长。张南的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职务。任苏萌(女)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