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气有“晴”迎国庆 气温下降秋意浓

2018年09月29日11: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9月29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2018年国庆假期天气预测,预计国庆期间,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度适宜,总体有利于出游和农作物收晒。

据了解,10月3日和6日全省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长假期间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较平稳,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3℃~26℃,最低气温西部、北部10℃~13℃,其它地区13℃~16℃。4到6日凌晨到上午东部、南部局部易出现雾,驾车出行需注意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东部、南部23~25℃,其它地区21~23℃;最低气温:西部山区9~11℃,其它地区14~16℃。

10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减小到2~3级。最高气温:西部19~21℃,其它地区22~24℃;最低气温:西部、北部9~11℃,其它地区11~13℃。

10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西部21~23℃,其它地区23~25℃;最低气温:西部、北部10~12℃,其它地区12~14℃。

10月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夜里,北中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西部21~23℃,其它地区24~26℃;最低气温:西部、北部10~12℃,东部、南部14~16℃,其它地区12~14℃。

10月4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夜里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雾。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西部22~24℃,其它地区25~27℃;最低气温:西部、北部11~13℃,其它地区14~16℃。

10月5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夜里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雾。全省偏东风转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西部21~23℃,其它地区24~26℃;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1~13℃,其它地区13~15℃。

10月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零

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全省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西部21~23℃,其它地区24~26℃;最低气温:西部山区9~11℃,东部、南部15~17℃,其它地区12~14℃。

10月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西部21~23℃,其它地区24~26℃;最低气温:西部9~11℃,东南部14~16℃,其它地区12~14℃。

郑州市:

9月30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左右。温度:14~24℃。

10月1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减小到2~3级。温度:13~23℃。

10月2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转偏南风2~3级。温度:12~24℃。

10月3日,晴天转多云。偏东风2~3级。温度:13~25℃。

10月4日,多云到晴天,夜里有轻雾或雾。偏东风3级左右。温度:13~25℃。

10月5日,晴天到多云,夜里有雾。偏东风转东北风2~3级。温度:15~26℃。

10月6日,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北风2~3级。温度:15~25℃。

10月7日,多云,偏北风2~3级。温度:15~25℃。

河南省气象台温馨提示:季节转换阶段天气变化较快,且预报时效较长,不确定性较大,请及时收听、收看节日期间当地最新天气预报。

文章关键词:天气 国庆 气温下降 秋意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未来三天雨雪天气又要来啦 请做好安全防护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省以多云转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度。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在做好御寒保暖的同时,做好雨雪雾霾天气安全防范。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今日说丨敞开的大门也是城市的胸怀

    冬日的寒意愈来愈浓,杭州却因为一份温情走红网络,被央视点赞。”  寒冬里的一杯热水,风雨里的一处歇脚点,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着实暖在了环卫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心头。

  • 受大雾和道路交通管制影响 郑州长治线路今日停运

    12月2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向省外山西地区长治班次发车影响较大,目前中心站、东站、北站发往长治的班车全部停班,其它省内外班次除有个别班次停班外基本正常发车。

  • 雾霾+雨雪来袭,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做好安全防范

    近几日,全省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加上雾霾和雨雪侵袭,天气较为恶劣,记者刚刚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他们针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 @河南人 冷吗?还会更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来了

    霾重重 今晨的雾 16时空气质量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干冷空气“送”走秋雨 上海下周气温还会下行

    一股又干又冷的冷空气急速南下,终于送走了缠绵悱恻一周多的秋雨。下周末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跌至11℃,搭配寒气十足的秋雨,阴冷体感将重返。对上海而言,常年的气象意义入冬日要等到12月初,但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气象意义的冬天还有时日,但是冷空气越来越活跃,气温正在步步走低,冬天已经不远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